美国房地产热潮终于降温了?抵押贷款申请数量连续两周下降

美国房地产热潮终于降温了?抵押贷款申请数量连续两周下降
2021年06月03日 03:04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房价和低供应终于让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了一些。

  根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经季节调整后的指数,尽管利率略有下降,上周的抵押贷款申请数量还是较前一周下降了4%,跌至自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申请购房抵押贷款的人数下降了3%,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这是购房需求连续第二周低于上年同期,尽管抵押贷款利率仍较低。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数据显示,4月份成屋待完成销售下降4.4%,跌幅大于预期。成屋待完成销售是根据签订的合同计算的,因此是未来完成销售的一个指标。

  购房者显然已经开始遇到负担能力障碍。政府贷款需求尤其明显。FHA和VA贷款为低收入和信用评分较低的借款人提供较低甚至没有首付的选择。

  MBA经济学家Joel Kan表示:“住房库存紧张、新建筑提速面临的障碍以及房价迅速上涨,继续抑制购房活动。”“政府购买指数跌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目前已连续5周同比下降。”

  符合贷款余额(548250美元或以下)的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合同利率从3.18%下降到3.17%。

  较低的利率并没有点燃再融资需求。申请人数比前一周减少了5%,仅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再融资占抵押贷款申请总数的比重由上一周的61.4%下降至61.3%。

  Kan说:“尽管过去一个月的利率一直低于3.20%,但仍比2020年末的历史低点高出20-30个基点。”

  去年下半年的再融资热潮使得越来越少的借款人能够从再融资中获益。

  本周伊始,抵押贷款利率保持稳定,但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能会改变这种情况。至关重要的5月份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出炉,根据结果,利率可能向任何一个方向波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