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逼近三年低点 推动其他G-10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反弹

美元逼近三年低点 推动其他G-10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反弹
2021年05月19日 05:5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元的跌势推动欧元和英镑升至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德意志银行:全球经济普遍增长预示着美元疲软

  美元逼近三年低点,其他主要的G-10国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反弹。

  美元现货指数周二一度下跌0.5%,逼近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随后收窄跌幅。美元的跌势推动欧元和英镑升至三个月高点,南非兰特则逼近自2019年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

  美联储官员周一表示,他们认为近期的价格压力是暂时的,并打算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政策。与此同时,投资者也打消了对新的印度病毒变种可能威胁到英国和欧洲经济重新开放进程的担忧,而从铁到石油和铜等原材料价格大涨则提振了与大宗商品走势联系紧密的货币。

  “全球经济表现相当好,” 道明证券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k McCormic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美联储实际上允许美元疲软,因为他们试图做的是使经济偏热。这些都是美元中期之内下跌的诱因。”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George Saravelos和Shreyas Gopal预计,随着美元贬值,欧洲货币将成为主要受益者。

  全球疫苗接种行动正在提振投资者的信心,全球染疫死亡人数(印度除外)的7天移动平均值跌至六个月低点。疫苗接种人数增加特别有利于欧洲,在该地区,预计德国和西班牙都将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实现75%的人口接种疫苗。

  对欧盟在疫苗接种方面将赶上美国的预期增强了交易员对欧元强势的信心。欧元周二升至1.22美元上方,为2月以来首次,而期权市场暗示欧元仍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欧元兑美元的一周期风险逆转上升了15个基点。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预计欧元到9月份将升至1.25美元,并且也青睐瑞典克朗和中欧货币。

  匈牙利福林、波兰兹罗提和捷克克朗都受益于国内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匈牙利中央银行副行长Barnabas Virag周一表示,由于通胀飙升,匈牙利可能会是大流行病以来欧盟第一个加息的国家。

  德意志银行的Saravelos和Gopal表示:“接下来的几个月,新冠疫情后V形复苏的篇章将会结束。这应当有利于今年的落后者,而不是领导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