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7岁高中生听“带头大哥”话炒股 暴赚六倍后终赔光

美17岁高中生听“带头大哥”话炒股 暴赚六倍后终赔光
2021年05月14日 08:5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有“SPAC之王”、“散户带头大哥”之称的硅谷亿万富翁投资者查马斯-帕里哈皮蒂亚(Chamath Palihapitiya)经常给投资者提供大量的投资建议,这为他在散户交易者中赢得了一些忠实粉丝。

  其中一位是密歇根州特洛伊市的17岁高中生阿纳夫-奈克(Arnav Naik) 。在新冠大流行期间,Naik的高中转向远程学习后,他进入了SPAC,即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世界。

  奈克说,他开始浏览Reddit网站上著名的WallStreetBets散户论坛,在那里学会了如何交易股票期权。然后他从自己的储蓄中拿出了5000美元,押注电动卡车SPAC和游戏驿站(GameStop),在短短6个月内就变成了3.5万美元。

  然后他在推特上看到了帕里哈皮蒂亚发布的关于保险初创公司Clover Health Investments的帖子,决定加倍押注。

  今年1月,他用自己几乎所有的钱购买了Clover的看涨期权,并告诉自己,如果这只股票上涨,他的投资可能会飙升至13万美元。

  奈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当你看到‘查马斯’这样的名字在上面时,就觉得它会有很大的潜力蹿升,就像马斯克对特斯拉那样。”

  但对他来说不幸的是,Clover的股价跌了。

  今年2月,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发布报告,指责Clover误导投资者、客户和联邦政府。Clover的股价在该报告发布后暴跌。

  结果是,奈克赔光了几乎所有的钱,除非Clover将来反弹,这位高中生才能收回他的投资。

  不过,他对查马斯的信心仍未因此动摇,甚至说他将来想成为一名投资银行家。

  奈克说:“他正在尽最大努力。它会保持增长。我真的认为我会得到巨大的回报。”

  与奈克不同,帕里哈皮蒂亚和其他对冲基金通过押注Clover赚了数百万美元,而且已经在寻找新的目标了。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散户 投资者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16.48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9.88
  • 05-27 迈拓股份 301006 14.42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15.77
  • 05-26 无锡振华 605319 11.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