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母公司股价大涨 获基金巨头ValueAct建仓

7-11母公司股价大涨 获基金巨头ValueAct建仓
2021年05月13日 12:3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日本连锁便利店7-11的母公司Seven & i股价周四一度大涨逾7%,此前有消息称,美国对冲基金ValueAct Capital已持有该公司价值15.3亿美元的股份,并希望其考虑做出改变,包括可能的分拆,以提升价值。

  此前一天ValueAct披露,已持有Seven & i 4.4%的股份,并认为其所持股份价值远高于目前的市场价值。该对冲基金称,如果Seven & i Holdings能进行重组,专注于便利店业务,或者将7-11拆分出来,7-11的价值可能是目前估值的两倍以上。

  ValueAct认为,7-11便利店是可持续的、高回报的业务,而Seven & i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其他零售和金融资产,即使有价值资产支持,近期没有贡献现金流。该对冲基金以11倍的市盈率投资Seven & i,而其全球同行的市盈率在15倍至25倍之间。

  ValueAct强调了7-11便利店对日本的重要性,并认为它在日本的地位将像麦当劳星巴克在美国的地位一样。该对冲基金指出,7-11便利店要想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加快其全球数字化战略。在美国,它可以更多地关注食品,并削减企业成本。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ValueAct此前在日本取得了一些引人注目的成功,尽管日本企业历来对维权投资者持谨慎态度。

  该基金的合伙人之一罗伯特·黑尔(Robert Hale)于2019年加入奥林巴斯(Olympus)董事会。自2019年初以来,这家内窥镜制造商的股价上涨了近两倍。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