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投资者格兰瑟姆:投狗狗币最终会输精光 我年轻时犯过同样错

传奇投资者格兰瑟姆:投狗狗币最终会输精光 我年轻时犯过同样错
2021年05月13日 11:2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曾成功预测过去两次市场崩盘的传奇投资者、GM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策略师杰里米·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在最近一次采访中表示,他相信狗狗币投资者最终会失去一切,但同时也知道,他无法改变投资者疯狂的行为和态度。

  格兰瑟姆说,当他年轻时,他也曾在股市进行疯狂投机,有点类似于近来蜂拥进入狗狗币之类的搞笑代币的投资者。

  他说,“我只是买了几个星期或几个月,希望能找到愿意付更多钱的人。有一段时间,这种方法很成功,但最终失败了,我输掉了我曾赚到的所有钱。”

  那几年的赚钱和赔钱经历让格兰瑟姆真正了解了狂热的投机者的心理。“非常令人兴奋,几乎无法抗拒,”他回忆说。“就像我想说的,没有什么比看着你的邻居变得富有更令人恼火的了,它会让你发疯。过了一段时间,就连艾萨克·牛顿都会失去理智,把钱投进了南海泡沫中。”

  格兰瑟姆的哲学是,投资泡沫资产不是智力的问题,而是心理的问题,这可能是非理性繁荣的强大驱动力。“我有过这样的经历,我很同情,”他说。“我知道我说什么也改变不了他们的态度。”

  但狗狗币今年上涨了10470%,这应该能说明市场的狂热偏离了经济现实有多远。喜欢特斯拉Model 3的格兰瑟姆表示,投资者很容易将特斯拉股票的“疯狂定价”与它生产的漂亮汽车混淆,但围绕狗狗币和游戏驿站股票的狂热揭示了一点,那就是里面真的什么都没有。

  他说:“你确实可以看到,这只是一个短期游戏。人们在享受乐趣,但最终会失去一切,我为他们感到遗憾,因为我相信他们承受不起失去一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格兰瑟姆 狗狗币 投机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