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账通Q1营收8.2亿元增4成 净亏损收窄至3.05亿元

金融壹账通Q1营收8.2亿元增4成 净亏损收窄至3.05亿元
2021年05月12日 11:3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日,金融壹账通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41.1%,达8.2亿元,毛利润同比增长38%至2.79亿元,净亏损收窄至3.05亿元。自上市以来,金融壹账通的营收与毛利润已连续5个季度保持两位数的正增长,第三方客户占比提升。

  其中,云服务平台是增长的最大推动力,它于去年推出,现在占总收入的22%。 另一个主要贡献者是运营支持服务,一季度,其收入达2.12亿元,同比增长29.1%,主要反映公司在车险理赔和AI客服业务上的持续快速增长。同时,由于战略升级,金融壹账通主动淘汰列低价值产品,业务发起服务的收入从1.81亿元减少至1.18亿元。

  根据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系统处理的零售贷款总额从上季度的127亿元增至141亿元。 中小企业贷款余额为71亿元,上一季度为57亿元。 本季度进行车险闪赔调用量为156万,而去年同期为99.5万。

  此外,在科技研发上,截至2021年3月末,公司全球专利申请累计4988项,较去年年底新增152项,其中境外专利申请1178项,国内专利申请3810项。在公司管理上,金融壹账通提出了“整车输出+自动驾驶”的战略升级,建立产品线管理机制,主动退出低质量、低投产业务。

  对于一季度的表现,金融壹账通方面称,成功克服低价值产品退出带来的影响,通过多元解决方案支撑均衡收入来源。虽然业务发起条线受市场及监管调整影响,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但第三方客户收入占比仍较前两个季度稳步提升。净亏损持续收窄,通过加强产品管理、持续进行成本管控,净亏损率同比优化34个百分点。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表示:“在疫情大考下,我们调研了金融机构线上化转型需求、快速打磨升级推出16大产品解决方案。下半年力推的云服务产品,弥补了低价值产品退出带来的价值缺口,为金融壹账通第二个五年计划打造了强力的增长引擎。”

  金融壹账通CFO罗永涛则提到,业务结构优化、产品SaaS化迭代升级仍然是公司今年的重点任务。一季度多项核心财务指标持续优化,毛利率和第三方客户的收入贡献环比增长,净亏损幅度无论是同比及环比均得以进一步收窄。

  日前,摩根士丹利最新研报显示,金融壹账通目前处于商业模式过渡期,造成公司短期内依赖于母公司平安集团的支持。但自2020年起,金融壹账通优化产品结构,同时发展云服务平台,这两项举措将有助于公司提高毛利率、增强营收。(许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