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疯狂做空科技股,总杠杆率创历史新高

对冲基金疯狂做空科技股,总杠杆率创历史新高
2021年05月11日 20:53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对冲基金疯狂做空科技股,总杠杆率创历史新高

  科技股是上周表现最差的板块,也是迄今为止高盛投资组合中净卖出最多的板块,买入卖出比为1:7。截至上周,科技股已经连续第三周净卖出,为去年8月以来最大净卖出的一周。金融博客零对冲发现,对冲基金在过去的10天内有9天都在做空科技股。

  再看细分板块,半导体和半导体设备、软件、电子设备等的净卖出最大,半导体及半导体设备和科技硬件板块的仓位分别减少1.6%和4.3%。而通信设备和IT服务的净买入最大,电子软件板块的仓位增加了4.7%。

  对此,高盛也表示,由于基金经理连续三周降低科技股的持仓水平,该行业录得9个月以来的最大净卖出额。高盛还指出,在此前数月的科技股牛市当中,对冲基金科技股的持仓减少了1.4%,持仓为去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高盛数据显示,4月30日至5月6日这一周,高盛全球基础股票多空指数(GS Equity Fundamental L/S)下降了1.68%,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世界指数(MSCI World TR)也下降了0.33%,其中alpha系数为-1.11%,为两个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beta系数为-0.57%。这导致跟踪基础股票指数的对冲基金在过去一周内损失了年初至今2/3的收益,使他们的年初至今的总收益降至仅0.97%。

  此外,高盛的数据还显示,对冲基金的总杠杆率增加了1.7个百分点,至247.1%,为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净杠杆率下降了0.9个百分点,至88.2%,虽然不是历史最高水平,但也仍高于历史上87%的平均水平。

接下来看看高盛自己的投资情况。接下来看看高盛自己的投资情况。

  上周,高盛再次小幅净买入美股。具体来说,高盛净买入个股,而净卖出指数和ETF等宏观产品。从地区来看,北美和欧洲市场为净买入,而亚洲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为净卖出。在全球11个行业中,有8个为净买入,主要包括消费行业、医疗保健以及房地产;而信息技术,材料和金融板块则为净卖出。

  值得注意的是,高盛在消费领域录得近3个月以来的最大净买盘,多空比为4:1,主要以电子商务股票为主。因此,现在高盛消费板块的仓位增加了3.3%,这比去年平均水平高出了9个百分点,比5年的平均水平高出了50个百分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