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美国多地加油站“弹尽粮绝” 北美最大输油管线力争重启

与时间赛跑:美国多地加油站“弹尽粮绝” 北美最大输油管线力争重启
2021年05月11日 09:4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美最大的输油管网正在与时间赛跑,以攻克令系统瘫痪的网络攻击。加油站供应锐减,汽车排队等候加油。

  从北卡罗来纳州到佛罗里达州再到阿拉巴马州,随着地区供应减少和恐慌性购买开始出现,加油站均报告油已售罄。据不愿具名的员工称,佛罗里达州塔拉哈西的至少两家加油站已完全缺货。

  Colonial Pipeline表示,正在对从北卡罗来纳州到马里兰州的一段输油管线进行人工操作,并预计将在周末前基本恢复所有服务。这项承诺可能有点姗姗来迟,美国东南部已现供应短缺,加油站已然排起了长队。

  北卡罗来纳州阿什维尔的加油站已经弹尽粮绝,仍有“余粮”的加油站外排起长龙。该市一个荷兰皇家壳加油站的员工David Marcos表示,周一早些时候他们的汽油和柴油都曾耗尽。

  该管道已经自周五晚间以来关闭,促使贸易商和零售商疯狂采取行动以确保替代供应。周一,联邦调查局 将矛头对准一个名为DarkSide的勒索软件团伙。一位白宫官员称,这条管道没有遭受任何实质性损坏,也没有发现燃油短缺问题。

  Colonial首席执行官Joe Blount周一向能源部副部长David Turk和州级官员保证,该公司已经完全控制了管道的操作,在勒索软件威胁解除之前不会重启运输。

  未获公开发言授权的知情人士称,在一次18分钟的虚拟会议中,Blount称,某些市场可能会出现短缺,但Colonial正在与炼油厂、市场人士和零售商合作,以防止出现这种情况。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数据,全美汽油平均零售价周一升至2.967美元/加仑,较上周五上涨2.4%。纽约地区批发汽油溢价扩大到三个月来的最阔水平。

  袭击发生之际,美国的能源行业正准备满足夏季旅行对燃料的强劲需求。一年的封锁过后,美国人再次回到办公室上班并开始预订航班。根据管道关闭的持续时间,汽油零售价格可能会飙升,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之际这将进一步加剧通胀担忧。

  汽油期货在前夜交易中最初一度上涨4.2%,周一回吐了大部分涨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