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爆棚!投资大佬预测年底前以太坊最高可涨至1万美元

信心爆棚!投资大佬预测年底前以太坊最高可涨至1万美元
2021年05月08日 13:02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年1月,当全球市值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ethereum)的交易价格略高于1200美元时,一名投资者大胆预测以太坊的价格将飙升至3000美元左右,称这种加密货币被投资者“忽视”了。

  不到5个月后,以太坊就已经实现了这一预测,截至7日下午,这个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今年上涨了约400%,突破3500美元大关。现在,同样是这位投资者,数字资产投资公司Magnetic联合创始人Megan Kaspar,将其在年底前的目标价格上调至8000-10000美元。

  Kaspar解释称,以太坊网络正计划变革,从比特币用来确认交易的相同方法转变为能源密集度低得多的方法。与比特币所谓的工作证明不同,以太坊计划采用更高效的利益证明模型,即根据其控制的以太数量随机选择一个区块验证器,该模型奖励相互竞争的矿工使用计算机和能源在其区块链上记录和确认交易。

  “区块验证转向权益证明可以减少99.9%的碳排放,使以太坊成为一种绿色技术。因此,仅这两项网络更新就可以将以太坊的市值推至万亿美元,也就是比特币目前的市值——这将使每枚以太币价值达到约8000至10000美元。”

  Kaspar的目标价听起来很高,这意味着较当前水平还可上涨约300%,与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今年早些时候提出的10,500美元的目标价相当。但事实上,以太坊今年迄今的表现超过了比特币。前者上涨了近380%,而比特币同期仅上涨了约90%。

  Kaspar还认为,在实施网络变革后,一个更绿色的以太坊将开始吸引更多机构的关注,尤其是相对于比特币。她表示,随着未来几年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注意到这一点,机构资金可能会将以太坊的市值推高至10万美元。

  “机构正在要求他们投资清洁绿色技术,这就是以太坊前进的目标,”她补充说,“不幸的是,比特币的工作网络不可能变成这样,除非它们也选择转型。”

  尽管如此,Kaspar仍然看好比特币的前景,他预测,到今年年底,每枚比特币的价值将达到20万美元。Pantera Capital首席执行官Dan Morehead此前也表达了类似的信心,他预计8月份比特币的价格将达到11.5万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