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季度发债计划保持纪录高位 警告称债务上限压力超出以往

美财政部季度发债计划保持纪录高位 警告称债务上限压力超出以往
2021年05月06日 05:3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财政部将计划下周进行的季度长期国债标售规模保持在纪录高位,以向政府连续不断的经济刺激支出提供资金。

  这是一年多以来季度再融资规模首次没有提高,表明融资需求已经达到顶峰。根据财政部周三发布的声明,其债务发行策略并未发生重大变化,下周将发行1260亿美元长期国债。

  财政部强调,当前暂免债务上限的措施将于7月末到期,如果届时国会不能再次暂停或者提高联邦债务上限,将可能带来挑战。此前,财政部都是在国会和白宫为提高上限与否争吵不休的时候,想尽办法来继续偿还联邦债务。财政部表示,今年压力可能不同以往。

  “鉴于未来几个月跟新冠疫情相关的收支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很难预测临时措施能持续多久,”财政部声明称。“财政部正在评估多种潜在情况,包括临时措施比先前面临债务大限时更快用完的情况。”

  随着应对疫情的财政刺激支出减少和经济复苏到来,政府发债需求势将迅速降温,意味着今年晚些时候需要就发债问题做出重大决定。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要决定是否延续前任做法,借较长期利率处于历史低点的机会拉长美国国债平均期限。

  由主要交易商和投资者组成的美国财政部借款咨询委员会(TBAC)周三发布声明称,从长远来看,政府确实应该让债务平均期限高于历史范围。

  这些声明发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日内高点,随后回吐大部分涨幅。财政部没有表示打算削减20年期国债发行规模,一些分析师一直在关注此事。

  美国总统乔·拜登呼吁进一步推出4万亿美元支出计划,但时间框架涉及数年,并且他计划通过加税来筹集资金。由于现金储备规模仍然庞大而且先前发债规模增加,即使政府3月份出台了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财政部仍无需进一步提高发债规模。

  华尔街债券交易商此前大多预测财政部不会调整名义附息债券发行规模。一些人预测最早会从8月开始降低规模。汇丰估计,应对疫情的支出导致7年到30年期国债发行规模增加了一倍。

  财政部没有给出关于20年期国债发行的最新指导,但指出金融业监管局(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上周详细介绍过,将在5月修改国债数量统计报告,以提供有关20年期国债未来情况的更多详细信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