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拉动市场波动率飙升,这两只ETF或可提供更安全的押注

财报季拉动市场波动率飙升,这两只ETF或可提供更安全的押注
2021年04月20日 13:30 英为财情Investing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财报季拉动市场波动率飙升,这两只ETF或可提供更安全的押注 

  又一个财报季紧锣密鼓地开始了,金融股银行板块首当其冲以后,许多其他备受关注的明星公司也将在本周陆续发布财报,包括强生公司 (NYSE:JNJ)、奈飞公司 (NASDAQ:NFLX)、西南航空 (NYSE:LUV)、Verizon(威瑞森电信) (NYSE:VZ)、IBM (NYSE:IBM)等等。

  加州州立大学圣马科斯分校的教授Qi Sun最近的一项研究强调,“一只个股的股价在财报季会被扭曲”,更广泛的市场波动性会在此时出现。

  许多投资者密切关注的恐慌指数VIX自一月份以来一直在下降,但是隔夜飙升了6.40%,目前报17.29. 而且,一旦华尔街宠儿们的财报不及预期,那么这个数值还将继续飙升。

  与此同时,美国三大股指也在近日创下历史新高后,隔夜下跌。今年迄今为止,它们都收获了较好的涨幅,分别涨约11.7%、11.4%和8.9%。鉴于这些大幅上涨,许多市场人士怀疑短期内,指数是否有获利回吐的需要,尤其是在财报季。

  市场波动的加剧让人感到不安,但是,通过分散投资和长期投资思路,投资者就会发现市场风险更易于管理。本文我们就来了解两种ETF,有助于投资者在未来几周实现投资组合多样化,从而更好地管控风险:

  1、Schwab Emerging Markets Equity ETF

  当前价格:32.24美元52周范围:18.32 - 34.74美元股息收益率:1.99%费用比例:每年0.11%

  第一只基金,我们来关注美国境外的投资标的,Schwab Emerging Markets Equity™ (NYSE:SCHE)投资的是大中型新兴市场公司。其中,中国大陆地区企业的权重最高,达到44%,其次是中国台湾(15%)、印度(10.97%)和巴西(6.24%)。

  (SCHE周线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SCHE于2010年1月开始交易,追踪的是富时新兴市场指数,目前持有1638只个股,领先的行业板块包括金融(20.07%)、非必需消费品(18.52%)和信息技术(15.37%)。排名前十的企业占到总资金92亿美元的27%左右,包括台积电 (TW:2330)、腾讯控股 (HK:0700)、阿里巴巴-SW (HK:9988)、美团-W (HK:3690)等。

  今年迄今为止,该基金累计上涨了5%,P/E和P/B分别为18.97和2.15,其他新兴国家也可能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出现强劲的经济反弹,因此这只低成本基金有望凭借其全球多元化特性,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2、iShares Morningstar Multi-Asset Income ETF

  当前价格:23.80美元52周范围:20.29 - 24.13美元股息收益率:3.85%费用比例:每年0.60%

  iShares Morningstar Multi-Asset Income ETF (NYSE:IYLD)为投资者提供的是不同资产类别的投资敞口,包括债券(60%)、股票(20%)和替代收入来源(20%)。该基金旨在实现较高的当前收入和一些资本增值。

  (IYLD周线图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IYLD于2012年4月开始交易,追踪的是Morningstar Multi-Asset High Income指数,持有11笔投资,净资产接近2.5亿美元。详细来看,其中包括了一只贝莱德投资的ETF,贝莱德在全球拥有800多只ETF,管理资产近2万亿美元。在IYLD中,前五名的投资占到该ETF资金量的75%以上,包括:

  iShares iBoxx $ High Yield Corporate Bond ETF (NYSE:HYG)iShares Preferred and Income Securities ETF (NASDAQ:PFF)iShares 20+ Year Treasury Bond ETF (NASDAQ:TLT)iShares 10-20 Year Treasury Bond ETF (NYSE:TLH)iShares International Select Dividend ETF (NYSE:IDV)

  此外,IYLD还投资新兴市场国家发行的政府债券、美国抵押贷款房地产行业、美国股票市场中的派息公司和新兴市场股票等。

  年初以来,该基金累计下跌1.1%,不过,它的投资组合仍然可以被认为是退休人员等被动收益寻求着的适当基金。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财报季 美元 ETF iShares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