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各国政府将寻求在周三就疫苗护照达成协议

欧盟各国政府将寻求在周三就疫苗护照达成协议
2021年04月14日 04:1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盟各国政府将寻求在周三就旨在挽救该地区夏季旅游旺季的所谓冠状病毒疫苗护照的技术规格达成协议。

  根据将在布鲁塞尔一次会议上讨论的规则草案,这种“数字绿色证书”将证明持有人已经接受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或者最近接受过病毒检测且结果为阴性,而曾经感染病毒的人应当从第11天起被承认拥有免疫力大约六个月。

  欧盟各国对于疫苗护照及其应享有的特权一直存在争议,在与欧盟立法者开始谈判之前,各国特使必须达成共同立场。强生周二决定推迟疫苗在欧洲的推出,以等待对罕见血栓副作用的审查,这打击了人们对6月份大规模的旅行有望恢复的期望。

  根据彭博新闻社看到的草案,在新规则生效之前接种疫苗的人将有权获得通行证,而成员国颁发的证书应在六个星期的过渡期内有效。

  该计划称,“鼓励”各国政府接受所有已获得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紧急使用的疫苗,并应承认非欧盟国家签发的证书,这将为恢复前往欧盟的人员旅行铺平道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