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十年期国债标售“不温不火” 本周仍有超千亿美元标售在路上

美国十年期国债标售“不温不火” 本周仍有超千亿美元标售在路上
2021年04月13日 01:0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北京时间4月13日01:00,美国财政部进行了380亿美元的十年期国债标售。根据结束后的数据,本次标售的得标收益率为1.680%,而投标倍数则为2.3。而在结束今日的标售之后,本周余下时间还将标售规模达1750亿美元的美债,其中周二就有240亿美元的30年期债券将标售。

  北京时间4月13日01:00,美国财政部进行了十年期国债标售,该批次国债的价值为380亿美元。

  据随后的数据显示,本次标售的得标收益率为1.680%,而投标倍数则为2.36。财政部上月进行的拍卖当中,得标收益率为1.523%,投标倍数同为2.36。

  根据统计,此前五次标售的平均投标倍数为2.39。

  获配比例方面,美联储和其他美国联邦政府实体在内的直接购买人(direct buyers)本次获得了16.2%,创下了去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包括外国央行在内的间接购买人(indirect buyers)本次获配比例是59.6%,比上月高出接近三个百分点,而与近期的平均水平60.0%相比几乎打平。至于负有防止流拍义务的一级交易商(Dealer)的获配则是24.2%,维持在近期的平均水平附近。

  而在周一稍早时间进行的580亿美元三年期美债标售当中,得标收益率为0.376%,投标倍数为2.32。

  在上述标售结果公布之后,金融博客Zerohedge在分析中表示:

总的来说,今天的美债标售虽然结果一般,但已经足够避免市场动荡大跌,而本次标售的整体影响也远不及2月底那场臭名昭著的7年期美债标售所带来的破坏力。

  ForexLive的分析师Greg Michalowski则表示,10年期标售整体结果较为一般:

本次10年期标售的尾差(注:得标收益率与预发行收益率的差)为0.2基点,考虑到标售的规模来说还不坏,但也仅此而已。10年期得标收益率创下了2020年1月1.869%以来的新高,投标倍数略低于六个月的均值,而交易商得标则是围绕在均值附近。

  除了今天的标售以外,本周余下时间还将标售规模达1750亿美元的美债,其中周二就有240亿美元的30年期债券将标售。

  本次数据公布之后,三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稳于0.3520%附近,截至发稿时报0.360%;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稳于1.6730%附近,截至发稿时报1.680%。而美国三大股指均出现小幅下跌,结果公布后并未出现明显趋势。截至发稿,道指跌0.35%,标普跌0.16%,纳指跌0.2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利率 国债 美国财政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