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美企财报即将开启 美股周一低开

开盘:美企财报即将开启 美股周一低开
2021年04月12日 21:3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2日晚,美股周一低开,科技股领跌。投资者关注即将开始的财报季。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但警告称主要风险是新冠疫情可能再次蔓延。一些市场人士担心拜登提出巨额基础计划可能引发高通胀。

  道指跌58.14点,或0.17%,报33742.46点;纳指跌46.16点,或0.33%,报13854.02点;标普500指数跌6.60点,或0.16%,报4122.20点。 

  上周标普500指数与道琼斯指数均创历史新高。

  周一早间美债收益率小幅下滑。但分析师指出美债收益率可能会随着周二公布的通胀数据以及周内三种美国国债的拍卖而再度走高。

  美企财报季即将开始。高盛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等金融公司将在周三发表财报。

  2021年迄今,能源与金融等周期性股票表现远超大盘,取代去年引领市场上涨的高科技板块成为市场领跑者。但在4月份,这种板块轮动的动力逐渐消退,信息技术、通讯服务和非必须消费品等板块在4月迄今的表现优于大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日重申宽松货币政策立场,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但警告称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是疫情可能再次蔓延。

  美联储本周三将发布《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

  投资者还密切关注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的进展。拜登将于周一会见国会两党议员,争取支持他的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

  美国前财政部长、奥巴马政府高级经济顾问萨默斯认为,在经济即将加速之际,拜登向经济注入过多资金有引发高通胀的风险。对此,白宫表示未来数月美国通胀或短暂加速,之后将逐渐回落。近来多位美联储官员持与白宫相同的观点。

  鲍威尔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警告主要风险是疫情重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对美国经济表达了乐观的看法,称经济正处于拐点,就业机会将加速增长。他表示,由于广泛的疫苗接种,以及强有力的财政支持和货币政策支持,美国经济似乎正处于拐点,“我们觉得我们现在的经济增长速度会快得多,创造就业机会的速度也会快得多。”

  美国疫苗接种的加速也提振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美国已接种了约1.83亿剂疫苗。美国近一半的成年人,以及65岁及以上人群中的近80%,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在回答美联储何时会开始对经济“踩刹车”时,鲍威尔回答道:“直到劳动力市场基本完成复苏,实现充分就业,且通胀回到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升至2%以上,我们才会考虑加息。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这个目标。”

  鲍威尔指出,目前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是疫情可能再次蔓延。如果人们能够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并戴上口罩,那将是一种明智的做法。

  鲍威尔表示:“美国的许多地区正在积极地重新开放。需要一段时间来验证这是否为时过早。”鲍威尔称,尽管近期新冠病例的上升低于去年冬天,但状况仍令人担忧。

  鲍威还对近期的Archegos对冲基金爆仓事件发表了看法。他称参与这起事件的金融机构其实了解他们自己所承担的风险,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同时有五六家大宗经纪商在承担相同的风险。当需要平仓时,有几家公司都会试图平仓。

  鲍威尔说,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我们决心弄清楚发生了什么,并确保这样的事情不会再次发生。”

  白宫表示未来数月美国通胀或短暂加速 之后将逐渐回落

  针对美国共和党关于政府的刺激计划将导致经济过热的批评,白宫表示,通货膨胀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暂时加速后回落。

  根据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Jared Bernstein以及该委员会高级经济学家Ernie Tedeschi周一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受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基数效应、供应链受干扰以及对服务业的受压抑需求释放等因素影响,未来几个月同比的通胀数字可能会上升。

  他们写道,随着实际通货膨胀率开始与长期预期进一步靠拢,价格涨幅将“随后逐渐回落”。

  该博客文章旨在详细解释为什么通胀压力可能会消退,在此之前,包括财政部长耶伦在内的一些高级官员多次表示,没有理由对物价过于忧虑。白宫的观点与美联储官员的看法以及私营部门的预测相符。

  Bernstein和Tedeschi写道:“通货膨胀的这种短暂上升将与美国历史上之前一些时期的表现相仿,比如大流行病结束,或者劳动力市场迅速转换时期(例如战争动员结束)。但是,我们将密切监控实际的价格变化和通货膨胀预期,以防在美国摆脱大流行病并进入下一次经济扩张期之际可能出现的任何意料之外的价格压力迹象。”

  一些共和党人指责称,美国总统拜登上个月通过的1.9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助法案,以及2.2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和就业计划,有可能在政府增加借贷之际将通货膨胀率推升至不受欢迎的水平。

  美国前财政部长、奥巴马政府高级经济顾问萨默斯也表示,在经济即将加速之际,拜登向经济注入过多资金有引发高通胀的风险。

  第一季度财报即将开始

  过去一周投资者热切期待企业财报季的开始。几家大型银行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第一季度业绩。一系列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已经表明,企业盈利将与经济增长一道复苏,尤其是那些受到新冠病毒疫情负面影响最严重的行业。

  金融行业巨头高盛、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将在周三发表财报。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称,他们预计标普500指数的收益将比一致预期高7.5%,这一数值比最近的三个季度低,但仍高于历史上4%的平均水平。

  Pantheon Macroeconomics在周一发表的研报中表示:“最初的经济重新开放,将使那些受到新冠危机打击最严重的行业的利润率大幅反弹。过去一年中,美国家庭的现金余额出现空前增长——主要由于服务支出的持续下降和刺激性支票带来的额外收入——意味着将出现潜在的需求浪潮,而供给侧却受到企业倒闭的限制,特别是许多餐饮企业的倒闭。”

  Shepherdson补充说:“美联储官员似乎已准备接受一段时间的通胀上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经常提到新冠疫情后可能会出现‘暂时性的’通货膨胀现象,但关键问题是,这是否会演变为持续性的通货膨胀。”

  焦点个股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一表示,FSD Beta9.0版本接近完成。券商Canaccord将特斯拉特斯拉评级上调至买进,目标价大幅上调至1071美元。

  成立不足10年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预计将于本周三上市,估值或高达约1000亿美元。

  Aphria公司第三财季营收不及预期,且净亏损超预期。

  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宣布在整个欧洲进行扩张其零售业务。

  Uber称有望在2021年实现季度调整后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增长。

  美国联合航空集团第一财季营收初步数据不及预期。

  人工智能和语音技术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股价大涨。据报道微软正在洽谈收购该公司。

  波音股东将考虑对董事会进行更多改革。

  阿里股价走高。阿里CEO张勇表示预计反垄断处罚不会造成重大影响。投行瑞杰将阿里巴巴目标价格从350美元下调至330美元。Atlantic Equities将阿里巴巴目标价从310美元下调至290美元。

  品钛今日宣布全资收购深圳吉晟钛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于近日签署了对香港富明证券(Riche Bright)的收购协议。

  贝壳受到关注。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公开发文称贝壳涉嫌垄断。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