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官方警告:加密货币风险太高不适合散户投资者

新加坡官方警告:加密货币风险太高不适合散户投资者
2021年04月06日 13:0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加坡本周再次就交易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风险向公众发出警告。虽然新加坡加密货币市场的规模相对较小,但过去一年里其重要性大幅上升。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尚达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周一在回答议会的一个问题时表示:“加密货币可能非常不稳定,因为它们的价值通常与任何经济基本面无关,因此,它们作为投资产品的风险极高,肯定不适合散户投资者。”

  他表示,新加坡不允许加密货币基金向散户投资者出售。新加坡金管局还有权在必要时对数字代币服务提供商施加额外措施,对提供加密货币交易服务的平台进行监管。尚达曼还是新加坡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

  尚达曼这一警告正值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之际。在机构需求飙升的背景下,加密货币市值在大约两个月内增长了一倍。

  尚达曼表示,与股票和债券相比,新加坡的加密货币交易规模仍然较小,比特币、以太坊和XRP的最高日成交量之和仅相当于去年主要证券交易所平均日成交量的2%。

  尚达曼还说,新加坡当局已加大努力,打击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风险。

  他说,在已采取的措施中,新加坡金管局加强了对加密领域的监督,以识别可能需要进一步审查的可疑网络和高风险活动。他说,该机构还在继续提高对投资数字资产风险的认识,以帮助人们避免被欺骗或利用。

  尚达曼说:“加密资产领域在不断发展。金管局一直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将根据需要继续调整其规则,以确保监管仍然有效,并与所构成的风险相称。就投资者而言,他们在交易加密货币时应该极其谨慎。”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