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美国失业率今年底将降至4.1% 接近疫情前水平

高盛预计美国失业率今年底将降至4.1% 接近疫情前水平
2021年03月09日 01:0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高盛(Goldman Sachs)预测,美国失业率可能在今年下降到接近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

  高盛预计美国失业率将降至4.1%,甚至更低,这取决于在更多财政刺激措施和受疫情打击最严重部门工作岗位恢复的情况下,经济复苏的力度有多大。

  此外高盛预测还显示,美国经济很可能在2022年底之前恢复到疫情前的工资水平,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周一也对此观点表示支持。

  高盛经济学家Joseph Briggs在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今年招聘热潮的主要原因是经济重新开放、财政刺激措施和积压储蓄推动需求强劲增长。”

  去年2月份,美国失业率为3.5%,是5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受新冠疫情及经济封锁措施影响,失业率在去年4月激增至14.8%,目前已降至6.2%。尽管如此,总就业人数仍比一年前减少了约850万。

  Briggs表示:“我们预计劳动力市场快速复苏的另一个关键原因是,三分之二仍因疫情流失的工作岗位是对该病毒高度敏感的部门,随着经济全面开放,这些部门的就业率势将出现反弹。2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中,休闲和款待类工作岗位的急剧增加提供了即将发生事情的早期提示。”

  据美国劳工部上周五的报告,2月份增加了37.9万个非农就业岗位,其中休闲和款待类岗位就增加了35.5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