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走势分化 纳指跌约100点

午盘:美股走势分化 纳指跌约100点
2021年03月09日 01:0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走势分化,道指上涨逾400点,科技股下跌拖累纳指下跌约100点。拜登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获参议院通过,美国众议院周二将进行最后表决。

  道指涨457.34点,或1.45%,报31953.64点;纳指跌95.64点,或0.74%,报12824.51点;标普500指数涨19.72点,或0.51%,报3861.66点。

  美国众议院将于周二就参议院通过的刺激方案进行投票,该方案包括截至9月初的每周300美元的补充联邦失业救济金、向州与地方政府提供3500亿美元援助、以及向大多数美国人直接提供1400美元刺激支票等。

  预计美国参议院的方案将在众议院获得批准,并由拜登在3月14日最后期限之前签署,以便从3月中旬到9月初提供新的联邦失业救济金。

  在疫苗推广进程持续与历史性的财政与货币刺激,使经济增长前景大幅提升,但同时也引发了对通货膨胀率上升过快的担忧。

  周一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上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61%,创一年新高,此前美国国会参议院在周末通过了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刺激方案。预计该方案将能加速美国经济复苏步伐。随着美债收益率的上攻,风险资产走势遭遇打压,资金再度涌入美元。

  美银认为,美债收益率已失控,最后美联储将出台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

  高盛预计年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高将达1.9%。该行表示:“尽管我们认为短期会有一些整理,但我们相信强劲的经济数据会引领收益率在未来几季恢复上行趋势,因此我们上修了预估。”

  对价格压力和国债收益率爆涨的担忧情绪,引起了最近的股市动荡。但一些策略师认为,这种担忧可能被夸大了,实际上应该更加积极地看待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因为它表明经济背景坚挺。

  高盛股票策略师表示:“当国债收益率急剧上升时,尤其是在实际利率驱动下上升的背景,股市往往会陷入困境。投资者的仓位调整加剧了近期股市的剧烈动荡,特别是因为对冲基金和散户投资者都在对利率特别敏感的长期股票中持有大量头寸。”

  Kostin表示:“尽管最近的国债收益率上涨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股票价格,但与年初相比,过去几周资金流入股票基金的步伐有所加快。将资金投入股票基金,是从经济加速增长中受益的最佳策略。”

  具体而言,今年迄今——尤其是最近几周以来,诸如能源与金融等周期性板块表现优于大盘。在经历了艰难的2020年之后,包括航空、旅行和住宿等在内的高接触性行业公司股价反弹。

  美国众议院将于周二表决获参议院通过的经济刺激法案

  美国总统乔-拜登的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周六在参议院以50票对49票获得通过。目前这份《美国纾困计划法案》(American Rescue Plan Act)已送回众议院等待最终表决。

  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表示,众议院将于周二举行投票。尽管一些众议院激进派议员不满参议院对法案做出的修改,但迄今为止没人威胁会投票反对。民主党目标是在下周将其签署立法。

  霍耶发表声明称,众议院将在周一晚上就审议规则进行投票,在周二表决参议院版本的刺激法案。他还称,刺激计划将能够提高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和疫苗接种能力。尽管美国共和党无所作为,但人们离期待已久的援助计划又近了一步。

  这将是拜登获得的首次立法胜利,并为他接下来推动大规模基础设施和制造业复苏法案的工作奠定基础。

  “尽管当前形势艰难,但未来更美好的前景可期--这绝非戏言,”拜登在参议院通过该法案后于白宫表示。“看空美国从来都不是好的选择。”

  拜登周二表示,希望刺激计划能在众议院迅速通过。

  焦点个股

  特斯拉股价走高。据报道特斯拉改款Cybertruck有望于第二季度发布,年底开始进行生产。

  游戏驿站邀请股东Ryan Cohen领导电子商务转型。据媒体周一报道,游戏驿站已邀请股东Ryan Cohen领导公司从实体零售商转型为电子商务公司。Cohen是游戏驿站的主要股东,也是电子商务公司Chewy.com的创始人,他早前曾敦促游戏驿站摆脱传统的实体店模式,重新审视其业务并专注于线上销售。

  通用电气接近达成将其飞机租赁部门与全球最大飞机租赁公司AerCap合并的协议,交易价值超过300亿美元。

  杜邦将以23亿美元的价格从Advent International收购Laird Performance Materials。

  富时罗素将箩筐技术从全球指数中剔除。

  据悉加州迪士尼乐园最早将于4月1日开放。

  韦德布什将其AMC院线标价从2.5美元上调至5美元。

  美国公共安全检测平台Evolv Technology将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NewHold Investment进行合并上市。

  电动汽车技术提供商XL Fleet公司重申:浑水的做空报告包含许多不准确、误导性陈述和有缺陷的结论。

  小鹏汽车第四财季营收同比增长345.5%,全年毛利首次转正。

  杰富瑞将蔚来汽车目标价从60美元下调至38.8美元。消息称蔚来的首座第二代换电站有望于4月15日在北京中石化加油站上线。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