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对美国股市如此乐观 “非常接近触发一个卖出信号”

华尔街对美国股市如此乐观 “非常接近触发一个卖出信号”
2021年03月02日 11:0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尔街策略师们对股市的乐观情绪上升,已经接近在过去曾暗示股市会陷入麻烦的水平。

  美国银行一个衡量他们看多情绪的指标,已经接近一个在历史上对股市不利的水平。包括Savita Subramanian在内的团队周一写道,该指标评估卖方策略师所建议股票配置的平均值,目前非常接近触发一个卖出信号。

  “该指标上一次接近‘卖出’水平是在2007年6月份,之后我们通常看到12个月的回报为-13%,”这些策略师们写道;并称甚至连当前的水平也预示未来一年的股票回报低于平均水平。“我们已经发现华尔街的看涨情绪是可靠的反向指标。”

  上周人们对债券收益率上升会冲击股票的担忧周一烟消云散,美国股市创下自6月以来最大涨幅。2月份流入股票ETF的资金数量创下纪录,乐观情绪显而易见,投资者押注额外的财政刺激措施,以及新冠疫苗铺开接种,将加速经济增长。

  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已经上涨约4%,过去12个月中上涨约32%。前述美国银行指标2月攀升近1点,至59.2%。

  “目前的水平预示12个月的回报仅为7%,与自全球金融危机结束以来12个月回报预期平均值16%相比,前景要弱得多,”美国银行的团队写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