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股高开 日经225指数上涨近1.6% 全球债券反弹

亚股高开 日经225指数上涨近1.6% 全球债券反弹
2021年03月01日 08: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一亚洲市场普遍高开,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1.57%,报29419.45点。韩国股市今日休市一日。

  亚市盘初,澳大利亚标普ASX200指数上涨0.95%。美国股指期货上涨,标普500指数合约上涨0.64%,道指期货上涨0.54%,纳指期货在0.64%。

  周一亚洲市场全球债券继续反弹,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一年来最大跌幅。

  周五美国市场回升后,新西兰债券也上涨,市场猜测全球各国央行将在支持债券方面做更多的努力。日本国债可能上升。周一亚市交易时段, 澳大利亚10年期收益率一度下降25个基点,为2020年3月以来最大降幅,至1.67%。周一上午,类似期限新西兰国债收益率下跌14个基点,至1.76%。

  澳大利亚联储将有机会在今天上午晚些时候通过购买操作提供进一步的支持,政策制定者还将于周二开会考虑货币政策。投资者也将在未来几天寻求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提供更多保证,他将发表可能是他在月中政策会议之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评论。

  上周五,美国科技股在这个动荡一周的最后一天小幅反弹,因全球债券暴跌走势缓解,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1.5%以下。标普500指数则连续第二天下跌,能源和金融股领跌。

  收盘时,标普500指数下跌0.5%,报3811.1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报30932.3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报13192.344点;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0.6%,报12909.44点,受微软亚马逊涨势推动。

  能源和银行股表现不佳,拖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走低。全球债券持稳,因从亚洲到欧洲的央行试图平息市场的恐慌。美债收益率上周曾触及一年来的最高水平,并刺激了股市的下挫。投资者越来越担心通胀加剧会触发货币政策支持力度的回落,而风险资产在疫情期间的上涨主要受益于政策支持。

  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较高的利率将造成投资者不愿再接受他们近年一直愿意承受的那种过高估值”。“尽管鲍威尔本周所说的话对经济有利,但对股市并不是特别有利”。纳斯达克100指数上周跌幅缩减至5%左右,仍是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大周跌幅,因人们担心疫情期间飙升的科技股估值已失控。

  欧股上周五普遍收跌,斯托克欧元区50指数下跌1.3%,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下跌1.6%。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5%;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4%;德国DAX指数下跌0.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