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理事描述金融市场广泛改革计划 旨在修补新冠危机暴露的漏洞

联储理事描述金融市场广泛改革计划 旨在修补新冠危机暴露的漏洞
2021年03月01日 23:1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Brainard列出包括货币市场基金在内的监管评估目标

她表示疫情也凸显债券共同基金和美国国债市场的流动性风险

  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描述了未来数月的一个广泛监管改革议程,旨在修补遭遇新冠疫情冲击时因过于脆弱而需要纳税人提供空前支持的金融体系。

  “监管机构和国际标准制定机构有机会从新冠疫情冲击中汲取重要教训,以了解仍然存在脆弱性的地方,”Brainard周一给国际银行家协会准备好的致辞中表示,“需要一些常识性改革,以解决非银行金融中介和短期融资市场中尚未解决的结构性漏洞。”

  Brainard在美联储主持一个负责金融稳定的委员会,并掌管一个专门负责这一工作的部门。当一年前新冠疫情冲击金融市场时,美联储必须向货币市场共同基金和企业债券市场提供支持,并向美国债券交易商提供大量流动性,以便保持金融体系的稳定。

  国债和货币市场基金

  Brainard列出了一些关键市场作为监管评估的目标,包括美国国债和货币市场基金。

  货币市场基金遭遇的挤兑12年以来第二次“触发了进行政策干预以减轻对金融状况和整体经济影响的必要性,”Brainard表示,“在适当校准的情况下,设置资本缓冲或解决提前赎回投资者先动优势的改革,可以大大降低与货币基金相关的挤兑风险。”

  这位美联储理事表示,疫情带来的金融压力也凸显了债券共同基金和美国国债市场的流动性风险。

  Brainard说:“有人建议美联储可以提供常设工具以便在压力时期提供回购支持,比如创建一个国内常设工具,或者将临时的外国和国际货币当局(FIMA)回购工具转变为常设工具。”她并表示,对国债现货市场进行中央清算也值得评估。

  值得“分析”

  她说:“这些措施涉及复杂的权衡取舍,值得进行深思熟虑的分析,以推进确保美国国债市场韧性的重要目标。”

  Brainard并表示,“我们不应该错过从新冠冲击中汲取教训并进行改革的机会,这样我们的系统将更有韧性,并且能够更好地承受未来各种可能的冲击,包括来自金融体系外部的冲击。”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