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者出现,美债走势会不会突然反转?

抄底者出现,美债走势会不会突然反转?
2021年02月26日 15:18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抄底者出现,美债走势会不会突然反转?

  现在全球交易员都在盯着美债收益率下一步怎么走,摩根大通在它昨日的回顾中写道,一些交易员已经趁美债崩盘入市抄底。

  摩根大通表示,它的股票衍生品团队看到有买家在买入利率产品,押注美债收益率已经涨得太高。

  摩根大通策略师Jay Barry称,市场预期美国在2023年3月才会首次加息,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当前水平有些“错误定价”,这与基本面不符。尽管Barry预计最终会从目前的水平看到更高的收益率和更陡峭的曲线,但在最新的市场波动中,基本面败给了技术面,国债价格现在远低于公允价值。

  因此摩根大通认为,这是增加久期的短期机会。鉴于到2024年初才会加息超过50个基点,中期债券还有价值,摩根大通建议在收益率达到0.796%时策略上做多5年期美债

  除了摩根大通外,还有其他机构认为这轮美债暴跌带来了抄底机会。

  三菱日联国际资产管理公司(Mitsubishi UFJ Kokusai Asset Management)称,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5%的关键水平之后,投资者将考虑买入美债。该行的Akio Kato表示:

  “从目前的水平来看,投资者将很难保持看空,他们将开始考虑逢低买入的机会……由于美联储官员一直不愿直接评论,已经导致美债收益率飙升得过高,动能回升反映了美国指标发出的强劲经济信号。”

  值得一提的是,摩根大通周一曾估算,由于月底养老金再平衡,平衡型共同基金预计2月底将出售约900亿美元股票。也就是说,在昨天的债券暴跌之后,基金可能会趁价格暴跌,转而选择在月底前的三天之内购买债券。

  零对冲评论称,简而言之,接下来若看到债券价格恶性反弹,不必感到惊讶,特别是如果一些CTA关闭债券空头头寸转而做多长久期债券的话。现在它们的空头仓位处于两年来的最高水平。而从昨夜尾盘美债被激进买入的情况来看,抄底可能已经开始。

  但如果美债暴跌风暴继续,情况又会怎么样呢?

  摩根大通的另一位量化分析师Nick Panigritzoglou给出了答案。

  他专门研究了近日不断升高的股债相关性。Panigritzoglou写道,股债相关性升高引起了对多资产投资者去风险(de-risking)的担忧,例如风险平价基金和平衡型共同基金。

  他认为,如果债券波动性指数MOVE与VIX之间继续保持现在这种相关性,VIX可能会冲到70。而如果“恐慌指数”VIX持续飙升,预计接下来波动性控制基金也将加入清算恐慌之中。

  Panigritzoglou的结论是:除非债券收益率快速稳定下来,否则不仅VIX将出现更大飙升,而且所有利用VIX作为降杠杆或加杠杆信号的基金都会遭受更多痛苦。

  风险平价基金行业掌管着1500亿美元资金,(60/40)平衡基金在美国掌管着1.5万美元、在全球掌管着7万亿美元。

  Panigritzoglou称,眼下的市场的恐慌程度看起来与2013年非常相似,就当下而言,平衡型共同基金比风险平价基金更脆弱,因为在1月份去风险后,这些平衡型共同基金似乎又增加了风险持仓,即增持了股票、减持了债券,两者的调仓幅度都达到2月份的高水平。

  相比之下,风险平价基金在1月份去风险后,2月的杠杆率一直低于平均水平。因此,Panigritzoglou警告说:

  “如果债券收益率继续攀升,股债的相关性继续升高,平衡型共同基金会对股票市场构成更大的风险。”

  事实证明,Panigritzoglou说对了,因为本周四,平衡型基金遭受了去年3月以来最大的下跌。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摩根大通 VIX 美债 债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