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和万事达服务费提高 未来商家会使用加密货币吗?

Visa和万事达服务费提高 未来商家会使用加密货币吗?
2021年02月25日 15:14 TechWeb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Visa和万事达服务费提高 未来商家会使用加密货币吗? 

  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Visa和万事达计划在4月份提高某些信用卡消费的手续费。随着费率的提高,加密货币或许会成为商家的另一种支付选择。

  这种手续费是指商家通常要支付客户信用卡消费额的2%,并且费率由信用卡商家规定。随着信用卡费用的增加,其他选择对商家来说将变得更有吸引力,比如加密货币。

  虽然数字资产也会产生交易费用,比如比特币的交易费用高、速度慢的问题一直面临批判,不过,闪电网络的完善也逐渐使比特币交易更加快捷,便宜,商家可以通过这一解决方案来降低成本。如果信用卡费用继续上升的话,相较之下这将会是更划算的选择。

  目前,比特币已经在部分国家开始用于支付。德国是比特币合法化的“始发站”。早在2013年8月,德国财政部就认可比特币为合法的私有财产,拥有者可以使用比特币缴纳税金或做其他用途。德国对比特币的包容度一直都较高,2016年,德国国内的能源巨头Enercity就宣布接受比特币支付。此外还有日本、俄罗斯、美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比特币 信用卡 德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