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下一轮市场轮动在即 成长股将再次跑赢价值股

瑞银:下一轮市场轮动在即 成长股将再次跑赢价值股
2021年02月24日 10:3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瑞银集团在周一的一份研报中表示,收紧的金融环境可能会导致全球市场在第二季度出现“阶段变化”,导致整体回报率下降,成长型股票将比价值型股票更受青睐。

  瑞银以Bhanu Baweja为首的策略师写道,从流动性驱动型市场向增长和盈利驱动型市场的转变,将出现在通胀热情达到顶峰、美联储开始缩减支持力度之前。这一机制的变化将标志着实际利率和信贷息差的触底,这将意味着流动性“顺风”的结束。

  瑞银策略师们写道:“虽然这些变化并不意味着大幅下跌,但它们确实会使反弹的性质发生重大变化。流动性顺风力一直是市场上涨的最大贡献者。”

  近期美国实际收益率(殖利率)飙升,令投资者警觉,他们认为负实际利率是风险资产涨势的基石,而风险资产涨势已将全球股市推高至历史高位。上周,美国10年期通胀保值国债的利率从2月11日的负1.08%跃升至负0.77%。

  虽然实际收益率上升表明经济正在增强动力,但这可能导致金融环境收紧,资产配置发生转变。

  Baweja和他的团队写道:“实际利率的小幅上升可能不会是一个大问题,但随着实际利率加速上升,每一小步对市场来说都会变得更具挑战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瑞银 股市 轮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