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明知是泡沫还跟风狂炒!追逐比特币的散户终将被碾碎

末日博士:明知是泡沫还跟风狂炒!追逐比特币的散户终将被碾碎
2021年02月23日 15:0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经济学教授Nouriel Roubini在谈到比特币时称,他不理解为什么散户和机构投资者热衷于如此高风险的产品,在他看来,追逐比特币的散户们将最终被“碾碎”。

  在Roubini看来,如今散户跑步入场购买比特币,就和2017年的时候一样:

  2017年,也是成千上万的散户疯狂涌入比特币,他们唯独担心的是错过了比特币上涨的大潮。

  于是,很多人在2017年底比特币上一个高点的时候买入,那时候比特币价格达到2万美元,可是过了一年之后,比特币价格下跌到3000美元。

  如今的比特币大涨和当时也面临类似的情况:投资者担忧追赶不上大涨的势头,因此疯狂涌入,提供并制造泡沫,可是,在价格被操纵的情况下,散户们最终会被压垮。

  在市场上,Roubini被称作“末日博士”。在他眼里,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在他的投资组合中不配占有一席之地。

  Roubini称,最近几个月比特币的确经历了大幅增长,但是波动也很大,一夜之间就能跌12%以上:

  不管是散户还是机构投资者,是不是都应该好好反省一下,是不是应该投资在如此高风险的产品上。而比特币当然不是货币,甚至连资产都不是。

  关于很多人谈到,比特币是对通胀的对冲,可是,黄金涨幅也不大啊。难道只有比特币能够对冲美元贬值和通货膨胀吗?这背后一定有其他的推动力。

  我认为,比特币的大涨,背后肯定有一定的操纵。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比特币 美元
相关专题: 比特币大跌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