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被抬员工再发声:未达成和解,已申请财产保全

虎牙被抬员工再发声:未达成和解,已申请财产保全
2021年02月22日 19:50 界面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虎牙被抬员工再发声:未达成和解,已申请财产保全

图片来源:cfp图片来源:cfp

  记者 | 周姝祺

  “虎牙员工自曝被HR抬出公司”事件有了新进展。2月20日午间,微博账号@虎牙被抬员工当事人发布消息称,“截止目前,未收到虎牙任何正式道歉,其声明中所谓的和解子虚乌有,虎牙也并未就暴力伤人、违法解除劳动关系等一系列侵权违法行为对本人支付任何赔偿。”

  该员工表示,针对虎牙单方面暴力解除劳动关系一案,已经委托律师向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并向番禺区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

虎牙员工被抬事件当事人发声。图片来源:新浪微博虎牙员工被抬事件当事人发声。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2020年11月7日,一名自称虎牙前员工在社交平台发声称,长期以来遭到直系领导的冷暴力导致抑郁,现被暴力辞退。该员工拒绝签署辞退书后,虎牙公司HR带着五个人将其抬出公司,也无法带走个人物品,拖抬过程中该员工头部受到多次撞击导致心理和身体双重受挫。

  对此,虎牙直播发布相关声明表示,在季度例行检查调查期间发现该名当事员工存在简历造假、在职期间进行兼职活动等违纪行为,严重违反了虎牙公司价值观,遂决定同该员工解除劳动合同。

  虎牙公司称,在辞退当天,当事员工拒绝签字,言辞过激,严重影响了公司正常经营秩序,公司HR员工在不得以情况下要求物业安保将该闹事员工抬到一楼进行冷静。

  虎牙公司表示,对此欠妥行为,公司真诚致歉并深刻复盘。目前公司已积极配合当事人的诉求与警方的调查和解,并达成一致。后续,公司相关部门会深入反省,对辞退该员工过程中的欠妥行为以及该当事员工上级主管在工作中出现的管理问题,公司将按照规章严肃处理,深刻教育,举一反三。

虎牙公司声明。图片来源:新浪微博虎牙公司声明。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在虎牙发布声明后,当事人认为该声明是与本人零沟通情况下,单方面下结论,罔顾事实,无任何依据。

  针对“简历造假”问题,该员工表示是直属领导提出的简历优化要求。根据当事人晒出的和卢某的聊天记录,2019年10月18日,卢某希望当事人修改简历,将部分工作经历再丰富一些,并把此前工作的时间段拉长。

  “他当时直接对我的简历提出了很多修改的要求和意见,为了让我更加顺利更加快速地进入到他的面试环节和顺利入职。”当事人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表示,“我本人不理解也不了解虎牙公司对于我在职期间兼职到底指的是什么,本人在虎牙任职期间,没有在任何第三方公司或团队从事兼职工作。”

  据该员工透露,他12月28日才收到虎牙邮寄的无理由离职证明,因为无离职证明或背调问题,offer全部黄了,至今仍处于待业状态。

  “虎牙公司以莫须有的‘罪名’将我暴力开除并在网络平台发布假声明公开抹黑本人,虎牙HR等人对我施以暴力并造成人身损害、侵占本人财产、私自翻阅本人物品及隐私信息、报假警等一系列行为严重侵犯践踏我的合法权益,更是对劳动法、物权法、治安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藐视。”该员工在微博写道。

  近年来,互联网公司在员工劳动争议、劳动仲裁方面频频陷入舆论漩涡。据媒体报道,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新增劳动司法案件约1.07万件,2017年新增约1.36万件,2018年和2019年新增案件分别约为2.6万件和3.27万件,到2020年,新增案件数目达到3.97万件。

  五年以来,互联网企业劳动相关司法案件从每年一万多件增长到每年近四万件,翻了两番。其中,北京作为互联网公司集聚地最多的城市,相关劳动司法案件数量最多,达到了4.18万件。紧随其后的是深圳和上海,分别达到了1.25万件和1.07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简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