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认为未来数年市场面临通胀危险

Pimco认为未来数年市场面临通胀危险
2021年02月17日 03:3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对未来几年通胀上升的可能性及其对投资者构成的风险表示担忧。

  “如果有什么事值得美联储或金融市场担心,那就是通货膨胀,”Pimco美国核心战略首席投资官Scott Mather接受采访时表示。“危险就在于此。”

  新冠疫苗接种和拜登政府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提振了经济前景,使衡量通胀预期的5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超过2.4%,达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Mather建议将目光投向高评级债券之外,尤其是近几个月来利差被大幅压缩的债券之外,着眼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金融公司债券和某些垃圾级债券,以获得对利率上升的更大缓冲。

  美联储暗示即便价格压力显著上升,未来几年也将保持宽松政策。

  从Voya Investment Management到安联投资,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建议投资者为通胀上升可能性做准备。

  “经济正在痊愈并将实现增长,国会在这种背景下如此激进,”Voya杠杆贷款全球负责人Jeff Bakalar表示。“这就通胀而言是危险的。”

  安联美国投资策略师Mona Mahajan建议增加对铜、黄金、金融债和新兴市场债券的配置,以预防通胀风险。她还对美国和欧洲高收益债券市场的某些部分持建设性看法。

  “过去十年通胀水平一直很温和,”Mahajan称。“这次会不同吗?随着疫苗接种,经济重启和需求释放,加之刺激计划,下半年或许会有一场完美风暴。”

  不过没人预测通胀会像半个世纪前那样失控。Mather预期美国关键通胀指标2021年会呈现区间波动,年末将低于2%,然后会随着经济广泛回暖、工资上涨而加速上升。他表示,需要一段时间通胀才会高于目标水平。

  “我确实担心下半年和2022年的通胀前景,”Blackstone Group全球信贷业务负责人Dwight Scott表示。他特别提到短期内大幅上升的可能性,这可能扰乱市场。他表示,尽管如此,“我们并不认为通胀会飙升和失控。”

扫二维码,新春开户不打烊,四重福利等你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