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财报密集出炉 美股周二高开

开盘:财报密集出炉 美股周二高开
2021年01月26日 22:3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6日晚,美股周二高开。投资者正在评估最新企业财报与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获得通过的前景。拜登刺激计划料将缩水且短期内难以出台。美参院确认耶伦担任财政部长。美联储从今天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

  道指涨85.86点,或0.28%,报31045.86点;纳指涨39.73点,或0.29%,报13675.72点;标普500指数涨12.19点,或0.32%,报3867.55点。   

  企业财报密集出炉。周二已公布财报的著名公司包括雷神科技(RTX)、强生(JNJ)、通用电气(GE)、DR Horton(DHI)、3M(MMM)、洛克希德马丁(LMT)、美国运通(AXP)、威瑞森(VZ)等。

  微软(MSFT)、AMD(AMD)、德州仪器(TXN)、星巴克(SBUX)等公司将在周二收盘后公布财报。

  道指成份股强生(JNJ)股价走高,该公司第四财季业绩与全年业绩预期均超出预期。

  电动汽车行业受到关注。美国总统拜登25日在签署“买美国货”行政令的同时,宣布计划将联邦政府公务用车都换成在美国本土组装的电动汽车,实现“零排放”。

  疫情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并可能导致更严格的封锁限制、冠状病毒出现新的不同变种、疫苗供应短缺的担忧日益加剧、疫苗接种进程混乱,令投资者担忧疫情将使经济遭受长期损害。

  新冠疫苗供应量低于预期的可能性日益明显。欧盟卫生部长周一晚间警告称将禁止欧盟的疫苗出口,他称,阿斯利康公司已表示“未来几周内的疫苗供应量将远远少于协议约定数量。”

  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周三公布的利率决议是最大焦点。分析师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超级宽松立场,保持近零利率。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如果给出信号表示不会扩大刺激,那么市场就会认为紧缩会更快到来。除了当地时间周三的FOMC决议之外,美国还将公布去年四季度GDP初值报告,这也将成为引发市场波动的重要事件。

  拜登刺激计划受阻 称愿意进行谈判

  本周投资者还在密切关注进一步财政刺激计划的前景。许多市场人士认为拜登的刺激计划难以获得快速通过。

  美国总统拜登一直都在努力推动国会通过一项规模高达1.9万亿美元的抗疫纾困刺激计划,但国会对该计划则犹豫不决。拜登在周一表示,他“愿意就该计划的某些内容进行谈判”,其中包括他提议的向大多数美国人直接提供的1400美元支票。

  拜登称,他愿意调整其规模1.9万亿美元的疫情纾困方案,因为政府希望达成一项两党协议,但也不排除寻求仅通过民主党的途径让法案获得通过。

  不过从时间安排而言,拜登刺激计划迅速获得通过的希望变得愈发渺茫。据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多数党派领袖舒默表示,他的目标是在3月中旬推进新一轮抗疫纾困刺激计划的立法。美国的上一轮法案中的失业救济措施将于3月中旬到期。

  Penobscot投资管理研究主管Colleen MacPherson表示:“我预计刺激法案将获得通过,但可能要花几周的时间。国会阵营对立,900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刚刚在12月份获得通过,因此我认为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甚至在国会都无法获得通过。但我认为,这份刺激方案应该更加地针对个人。我们也许得不到1400亿美元的刺激支票,这条或许是谈判对象之一。并且我认为联邦最低工资标准可能不会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

  还有分析师认为,拜登经济计划受阻,使投资者担忧美国政治分裂可能对经济复苏造成负面影响,但从技术面来看,美股指期货多头行情仍然成立。

  德银高级策略师Jim Reid表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表示,美国新的经济刺激计划可能需要4-6周才能通过,这似乎提醒市场在高位交易的潜在风险。”

  耶伦获得参议院确认为美国首位女性财政部长

  珍妮特-耶伦获得美国参议院确认为美国第78任财政部长,管理继续受到新冠疫情困扰的美国经济。她是美国首位女性财政部长。

  参议院周一以84票对15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耶伦的任命,使她成为首个获得确认的拜登内阁人选。据知情人士透露,她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到财政部宣誓就职,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位既担任过美联储主席又担任过财政部长的人。

  现年74岁的耶伦也是美联储的首位女掌门,负责上次经济衰退并缓慢复苏后的货币刺激措施退出工作,于2018年初卸任。现在,她作为民主党政府的最高经济官员又回到了对抗危机的模式。

  耶伦的首要任务将是在新冠疫情加重之际触及经济复苏,帮助推销拜登遭到共和党议员抵制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曾在小布什政府担任财政部副部长、现为国际金融协会(IIF)负责人的Tim Adams表示:“耶伦带来的象征意义和专业技术意识以及在华盛顿的数十年经验将为拜登的经济议程带来直接的信誉。耶伦将成为拜登经济团队的主要支柱。”

  焦点个股

  阿斯利康周二否认其新冠疫苗对老年患者无效。此前德国《商报》报道称,该疫苗在65岁及65岁以上的患者中的有效率仅为8%。另据报道,欧盟卫生部长称,阿斯利康公司已表示“未来几周内的疫苗供应量将远远少于协议约定数量。”

  周二盘前强生公布财报,主要业绩指标均超出市场预期。2020年Q4营收225亿美元,市场预期216.68亿美元;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盈利1.86美元,市场预期1.83美元。此外,强生公布的业绩指引也超出市场预期,预计2021年销售额为905亿至917亿美元,市场预期889.4亿美元。强生周二还透露,将很快公布旗下新冠疫苗三期临床数据。

  周二盘前通用电气公布财报,营收利润均超预期。2020年Q4营收219亿美元,市场预期218.3亿美元;第四季度每股盈利0.27美元,市场预期0.01美元。同时市场最为关注的现金流也好于预期。

  周二盘前3M公布财报,受医疗产品需求增加推动,Q4营收利润均超预期。第四季度营收86亿美元,市场预期83.99亿美元;第四季度每股盈利2.38美元,市场预期2.14美元。同时3M预计2021年销售额将同比增长5%至8%。3M盘前涨逾1%。

  周二盘前瑞银公布财报,受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业务推动,四季度业绩大超预期。第四季度瑞银营收81.17亿美元,市场预期75.51亿美元;每股盈利0.46美元,市场预期0.28美元;净利润17.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暴增137%,大幅超出市场预期的9.67亿美元。瑞银盘前涨约2%。

  美国运通2020年全年营收不及市场预期。

  洛克希德马丁第四财季每股盈利6.38美元,市场预期6.4美元,去年同期5.29美元。

  雷神科技计划在2021年回购至少15亿美元的股票。

  威瑞森第四财季每股盈利1.11美元,市场预期1.16美元,去年同期1.23美元。

  诺华制药第四财季净利润同比增86%。

  黑莓宣布与百度合作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

  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股价大涨。市场消息称,百事公司和Beyond Meat共同宣布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开发和销售由植物蛋白制成的零食和饮料。

  网络商店平台Etsy股价攀升,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发推称其喜欢该平台。

  AMC院线称上月至今已获9.17亿美元资金,预计2021年将继续融资。

  充电桩概念股TPG Pace Beneficial Finance股价走高,此前拜登宣布将把政府近65万辆车全换成电动车。

  普拉格能源将2021财年毛账单收入目标从4.5亿美元提高到4.75亿美元。

  小鹏汽车计划四季度初交付第三款车型。周二小鹏汽车的总裁顾宏地表示,公司计划在第四季度初开始交付第三款车型。此外,公司还正在升级P7轿车的操作系统,新操作系统有40多种新功能和对现有功能的200多项改进,包括用于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的新型“高速自主导航驾驶功能”。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