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抱团打爆空头 美国多只做空热门股疯狂上涨

散户抱团打爆空头 美国多只做空热门股疯狂上涨
2021年01月26日 11:0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多只做空热门股票正在上演史诗般的上涨,这在一定程度上是被Reddit论坛上的散户投资者推动的。

  GameStop、黑莓和AMC娱乐控股等公司的股价在最近几周成倍上涨,但背后几乎没有什么基本面消息推动。

  它们的上涨可能引发了轧空,从而进一步推动股价飙升。所谓轧空,是指卖空者被迫以更高的价格回购股票,以轧平他们的亏损头寸,从而提振对这只股票的需求。

  最近几周,GameStop似乎成为Reddit用户的主要目标,这是由于激进投资者瑞恩-科恩(Ryan Cohen)希望将该公司转型为一家专门销售游戏产品的电子商务平台。

  周一盘中,GameStop股价一度飙升144%,但随后大幅回落,一度回吐全部涨幅,收盘上涨18.12%,报76.79美元。

  知名做空机构香橼上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阐述了GameStop股票只值20美元的五个理由。但随后,Reddit用户对香橼的言论群起而攻之,散户抱团的疯狂程度迫使香橼“缴械投降”。

  黑莓、美国最大院线AMC和美国最大家纺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的股价今年也大幅飙升,尽管几乎没有什么消息支持这种上涨。

  黑莓股价周一大涨17.7%,年初至今上涨逾150%。该公司盘后回应加拿大证券监管机构的质询,称不知道有任何重大的、未披露的企业发展消息可能推动其股价和成交量飙升。

  AMC股价周一一度暴涨39%,今年涨幅一度达到130%,收盘涨25.93%,报4.42美元。

  Bed Bath & Beyond是另外一只被高度做空的股票,该股周一一度飙升58%,今年涨幅达到169%,而除了Loop Capital上调其目标价之外,似乎也没有什么明显的利好消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散户 空头 GameStop 黑莓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