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最大比特币基金需求疲软 短期内仍偏向下行

摩根大通:最大比特币基金需求疲软 短期内仍偏向下行
2021年01月25日 16:2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比特币重回4万美元面临挑战!摩根大通:最大比特币基金需求疲软 短期内仍偏向下行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在1月8日触及近4.2万美元的历史新高后,近期却持续在3万多美元的区间震荡,甚至还出现跌破3万美元的情况。摩根大通发布最新报告指出,最大比特币基金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Grayscale Bitcoin Trust)的需求疲软,比特币想要重新回到4万美元将面临挑战,短期内来看仍然偏向下行。

  尼古拉斯·帕尼吉尔佐格罗(Nikolaos Panigirtzoglou)领导的摩根大通策略研究团队指出,除非比特币趋势能迅速突破4万美元并持续上行,否则其将可能受到投机者的大量撤离而遭受损害。该团队也补充称,根据四周滚动平均值,流入2000亿美元的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流量似乎已经到达峰值。截至1月22日的过去两周,该基金跌幅达到22%,超过同期比特币的跌幅17%。

  摩根大通策略研究团队表示:“目前,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背后的机构流动性来看,不足以使得比特币突破4万美元门槛。投资者需要面临的风险,是动量交易者将继续平仓比特币头寸。比特币作为规模最大的加密货币,在1月8日达到近4.2万美元峰值后,炙手可热的反弹失去动力。比特币支持者称,机构的兴趣帮助提振比特币作为对冲美元疲软和通货膨胀的投资工具。但怀疑论者称,最新一轮上涨是再一次的投机泡沫,类似于2017年迅速崩溃之前的狂热。”

  而如果比特币价格未能突破4万美元,那趋势跟踪交易者可能会传播过去一周的修正,并且动量信号从目前到3月末自然会衰减。截至目前,仍然有多家大型投资机构对比特币抱持着怀疑的态度。Axa Investment Managers的核心投资首席投资官在报告中写道:“我担心大多数风险投资官员会认为比特币是在核心投资组合中,对于要在长期投资组合中考虑的资产,投资者应该能够为其赋予一些基本的内在价值。”

  OKEx Insights分析师亚当·詹姆斯(Adam James)在最新分析中指出,他发现有部分比特币长期投资者很可能在去年出售给机构投资者,因为交易的平均硬币年龄从10月开始上升,从那以后就持续保持在高位。詹姆斯写道:“老式的比特币将他们的部分旧书包卖给新的机构购买者,并装满了非常大的新书包。”

  美国新任总统拜登提名的候选财政部长耶伦在上周早些时候将加密货币标记为非法融资手段,比特币承受压力下跌超过12%。美国投顾公司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马特·马利(Matt Maley)表示,任何监管措施都可能冲销近几个月流入比特币的资金。他警告投资者必须拥有强壮的肠胃才能投资比特币,尽管长期来看会持续走高,但短期预计将会承受剧烈跌势。

  马利在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警告说:“如果美国政府采取行动,并对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进行更多的监管行动,我认为部分流动性过剩的资金会被转移到其他资产。这可能会促使比特币出现相当大幅度的下降,即使我认为长期仍然会走高。这不是比特币唯一的风险,在过去6个月中股价上涨超过200%以后,我认为可能会出现回调的趋势。为进一步确认下跌的技术面,投资者能观察比特币是否突破1月11日的低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