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将星链卫星互联网公开测试扩展至加拿大和英国

SpaceX将星链卫星互联网公开测试扩展至加拿大和英国
2021年01月21日 02:46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截至目前,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已经发射了1000多颗星链高速互联网卫星。为了寻求其他国家的监管批准,该公司现在正在加拿大和英国向公众提供一项早期服务。

  SpaceX首席制造工程师杰西·安德森(Jessie Anderson)在周三(1月20日)的发射网络直播中表示:“本月早些时候,我们扩大了‘Better than Nothing’计划,将英国的客户也包括进来。”

  安德森补充说:“最早是在美国北部和加拿大,现在扩展英国,我们把重点放在农村和偏远地区,那里很难获得光纤或电缆。”

  SpaceX公司于去年10月开始了公开测试计划,服务价格为至每月99美元,此外还要支付499美元的预购星链套件的费用,该套件包括用户终端和连接卫星的Wi-Fi路由器。

  星链是SpaceX公司计划用数千颗卫星建立互联网络,旨在向地球上任何地方提供高速互联网。该网络是一项雄心勃勃的努力,SpaceX曾表示,建造该网络的成本将达到100亿美元左右,甚至更多。但该公司领导层估计,Starlink每年可以带来高达300亿美元的收入,是其火箭业务年收入的10倍以上。

  周三上午,SpaceX从佛罗里达州发射了其第17次星链任务,猎鹰9号火箭携带另一批60颗卫星进入轨道。

  这次发射也标志着SpaceX火箭再利用的一个里程碑,猎鹰9号助推器创纪录地第八次发射和着陆。马斯克此前曾表示,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可以发射和着陆10次,无需进行重大维修或翻新。

  安德森指出,除了美国北部农村地区的个人外,SpaceX还与俄亥俄州的马里斯维尔镇和弗吉尼亚州的怀斯县公立学区签订了星链服务协议。

  在加拿大安大略省,Pikangikum原住民社区成为全国第一个接受星链服务的社区。

  Pikangikum位于温尼伯东北约300公里处,人口不到3000人,大约有400到500户家庭。SpaceX与加拿大信息技术服务公司FSET合作,将星链用户终端引入Pikangikum社区。

  Pikangikum卫生局服务负责人弗农·凯吉克在SpaceX发射网络直播的视频中说:“我希望这能给他们,年轻一代带来一点希望。”“我们正在为年轻人创造一条道路。”

  星链套件是通过飞机运送的,这是该社区与加拿大人口较多地区连接的主要方式。

  FSET首席执行官Dave Brown在周三发布的网络直播中表示:“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但至少我们可以接触到技术和信息,希望竞争环境至少更接近公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