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推出主动管理型债券ETF 预示着基金费用战还将继续

Vanguard推出主动管理型债券ETF 预示着基金费用战还将继续
2021年01月21日 00:3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从Vanguard Group最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来看,指望收费大战在2021年能有所缓和的资产管理公司可能要失望了。

  这家管理7.1万亿美元资产的投资巨头本周提交了Vanguard超短债ETF的计划,将跟踪高质量固定收益证券,有望在下个季度开始交易。

  类似基金的平均费率约为0.22%,但去年靠着低收费而在ETF资金流入方面独占鳌头的Vanguard对这只新的主动管理型基金只收取不到一半的费用:0.10%。与之相比,159亿美元的摩根大通超短期收入ETF(代码JPST)的费率为1.8%,144亿美元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增强型短期到期主动型ETF(代码MINT)的费率为0.35%。

  “成本是你引导投资者选择的重要因素之一,”Vanguard的ETF产品负责人Rich Powers在电话采访中说。“低成本产品正日益赢得投资者资产的大份额。”

  Vanguard的ETF产品去年吸引了创纪录的2,000亿美元,其中,被动管理型Vanguard全股票市场ETF(代码VTI)一马当先。该基金的费率仅0.03%。

  虽然这家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马尔文的公司以指数投资先驱而闻名,但在主动管理型投资方面却鲜有涉足。Powers表示,这只超短债基金将是2018年以来该公司发行的首只主动管理型ETF,将填补Vanguard ETF系列中的空白。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有产品满足投资者建立多元化投资组合的需求,”他说。“但是在货币市场和短期债券之间,我们还没有相关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