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公布加强欧元国际地位的计划 减少对美国依赖

欧盟将公布加强欧元国际地位的计划 减少对美国依赖
2021年01月19日 13: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欧盟周二将公布加强欧元国际作用的计划,寻求削弱美元的主导地位,并使欧盟免受包括美国制裁在内的金融风险影响。

  根据计划草案,欧盟委员会的蓝图将概述该地区如何通过支持单一货币架构和绿色金融等不断增长的市场来增强其经济和金融弹性。

  多年来,要求提高欧元国际地位的呼声越来越高,特别是在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之后,因为这些制裁也影响了欧盟一些银行、公司和与伊朗有业务往来的人。欧盟委员会的计划反映出,欧盟成员国对欧盟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他们要求欧盟采取一些工具,减少对不可预测的美国盟友的依赖,以实现其外交政策目标。

  欧盟的计划草案称:“第三国在领土之外实施单边制裁,严重影响了欧盟及其成员国推进外交政策目标、履行国际协议以及管理与受制裁国家双边关系的能力。”“有时,第三国的单边行动损害了欧盟企业与其他国家的合法贸易和投资。”

  根据草案,该计划还包括帮助防范汇率冲击的措施,并允许对外资收购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该计划草案称:“促进可持续金融是将欧盟金融市场发展为全球‘绿色金融’中心,从而支持欧元作为可持续金融产品的默认货币一个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欧盟 欧元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