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机构评级汇总】高盛称苹果新iPhone并未进入超级周期

【今日机构评级汇总】高盛称苹果新iPhone并未进入超级周期
2021年01月18日 21: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日机构评级汇总】高盛苹果新iPhone并未进入超级周期;交银国际认为爱奇艺会员增长仍有压力

  原创 美股研究社 美股研究社

  今日机构评级汇总

  敲重点:

  • 高盛:维持苹果“卖出”评级,目标价80美元

  • 交银国际:爱奇艺短期会员数增长仍有压力,目标价降至30美元

  • 摩根士丹利:上调腾讯目标价10.77%至720港元 评级“增持”

 

  一、美股

  高盛:维持苹果“卖出”评级,目标价80美元

  高盛分析师Rod Hall维持对苹果(AAPL.US)的“卖出”评级,予目标价80美元。Hall上调了对苹果的短期预期,并表示,鉴于强劲的消费者需求指标叠加在家办公及学习引发的对Mac和iPad的需求持续走强势头,苹果第一季度及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和指引可能会表现优异。

  不过,Hall称苹果已经开始削减iPhone订单,并在今年上半年做订单调整时,向平均售价较低的机型倾斜。该分析师认为,这种变化意味着新款iPhone正经历一个正常的升级周期,而非“超级周期”。

  截至美东时间1月15日美股收盘,苹果股价下跌1.37%,报127.14美元。

  Rosenblatt:予AMD“买入”评级,目标价120美元

  Rosenblatt分析师Hans Mosesmann给予AMD(AMD.US)“买入”评级,目标价120美元,并认为公司在2021年将会继续在其高销量和尚未真正渗透的领域抢占市场份额。

  Mosesmann表示,CES大会上,AMD首席执行官Lisa Su围绕在游戏主机、PC游戏、服务器和工作站等公司的所有主要细分市场进行了演讲。众多合作伙伴在Su演讲的过程中亮相,包括惠普微软联想、卢卡斯影业、academia等。值得注意的是,微软(MSFT.US)首席产品官Panos Panay在会上谈到了AMD在业界的强劲势头,特别是在微软的PC、Azure和主机领域。

  在产品方面,Su宣布了基于Zen 3核心架构的全新AMD锐龙 5000系列移动处理器。该处理器拥有8核心16线程,面向游戏笔记本电脑和轻薄笔记本电脑,将与英特尔的Tiger Lake处理器正面交锋。此外,AMD还为游戏本推出了全新的锐龙5000 HX系列,比英特尔(第10代Core i9处理器)的性能高出35%以上。

  截至美东时间1月15日美股收盘,AMD股价下跌2.84%,报88.21美元。

  Northland:维持英特尔“持有”评级,目标价46美元

  考虑到英特尔(INTC.US)任命VMware公司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为新CEO,投行Northland维持对其“持有”评级,目标价46美元。

  该行分析师Gus Richard表示,鉴于Gelsinger对英特尔的了解和他的技术头脑,他可能是英特尔首席执行官一职的最佳人选之一。

  Richard补充道,英特尔的困境已经被充分证明了,在前任CEO短暂的任期内(从1月19日起),公司一直在苦苦挣扎,因为生产延迟导致其市场份额被竞争对手AMD(AMD.US)抢走。另外,英特尔的制造规模已不足以与台积电(TSM.US)竞争。尽管,公司是x86微处理器的巨擘,但由于高重复使用率,英特尔在14nm产能上将额外需要大量投资才能赶上台积电。该分析师认为,解决方案是出售晶圆厂,而Gelsinger具有“这样做的信誉,而前首席执行官则没有。”

  该分析师表示,格芯、三星和台积电都是潜在的接受者。尽管其指出,生产线出售无疑是一个“痛苦的过渡过程”,他认为包括Mobileye,Si Photonics、Intel Capital,、Altera等铸造工艺技术的质量,都被投资者低估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这些资产可能会让英特尔重新成为一家成长型公司。

  截至美东时间1月15日美股收盘,英特尔股价下跌2.82%,报57.58美元。

  瑞穗证券:上调PayPal目标价至350美元,予“买入”评级

  考虑到公司将从比特币升势中受惠,瑞穗证券将PayPal(PYPL.US)目标价由290美元大幅上调至350美元,予“买入”评级。

  该行分析师Dan Dolev表示,加密技术刺激用户参与度大幅增加,据PayPal数据,50%活跃于加密货币的用户每天都在使用其旗下的应用程序。Dolev预计,到2023年,PayPal经调整后的净收入将同比增加约10%,约为20亿美元。

  截至美东时间1月15日美股收盘,PayPal股价下跌0.94%,报239.79美元。

  Oppenheimer:予Twilio“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550美元

  Oppenheimer分析师Ittai Kiddron给予 Twilio(TWLO.US) “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550美元,并认为该公司的业绩有持续增长的坚实基础,投资者低估了其长期增长机会。Kiddron表示, Twilio差异化的产品组合(通信和数据)和不断发展的GTM策略将能够使其营收在2023年/2024年期间实现超过30%的增长。

  截至美东时间1月15日美股收盘,Twilio股价上涨0.92%,报388.65美元。

  瑞穗:维持Square“买入”评级,目标价300美元

  瑞穗分析师 Dan Dolev发表研究报告,维持Square (SQ.US)的“买入”评级,目标价300美元。这位五星分析师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无论比特币价格水平如何变化,用户参与度的显著积极变化将有助于Square的比特币收入保持增长。”

  该分析师还表示:“我们估计,如果比特币价格年底涨到10万美元,这可能会推动比特币业务的毛利润增长9倍。然而,如果比特币价格跌至1万美元,受益于不断增长的用户基础和更高的参与度,其毛利润仍可能增加一倍。”

  截至美东时间1月15日美股收盘,Square股价下跌2.17%,报227.75美元。

  摩根大通:予波音“中性”评级,目标价265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 Seth Seifman发表报告称,波音为客户预留的17.7亿美元资金已经被拨出。波音(BA.US)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是“温和积极的”,因为罚款金额相对较小,而且“这是波音在737 MAX坠机和停飞事件之后迈出的又一步”。该分析师维持波音“中性”评级,目标价265美元。

  尽管如此,这位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并没有预期波音会面临巨额罚款,因此,事态的发展并不代表“消除了重大问题”。

  “假设波音遵守和解条款,将标志着司法部结束对波音公司的调查,这是利好因素,”Seifman表示。然而,波音公司的上一份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面临几项与坠机相关的法律诉讼。媒体表示,坠机遇难者的家属仍在继续寻求民事诉讼。

  截至美东时间1月15日美股收盘,波音股价下跌2.66%,报204.32美元。

  二、中概股

  交银国际:爱奇艺短期会员数增长仍有压力,目标价降至30美元

  交银国际发布报告,认为爱奇艺(IQ.O)短期会员数增长仍有压力,下调目标价至30美元(原为32美元),看好中长期估值提升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该行预计爱奇艺四季度收入75亿元人民币,净亏损15亿元;内容成本占收入比69%,经调整净亏损率20%,同比收窄9个百分点,受益于限薪令及持续的内容成本控制。受安卓端调价影响,爱奇艺四季度会员数环比减400万、ARPU环比持平,会员收入环比降2%。调价对ARPU拉升或在1季度开始体现,同时头部内容将驱动1季度会员恢复增长。

  截至美东时间1月15日美股收盘,爱奇艺股价下跌0.45%,报19.76美元。

  中金:给予达达集团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50美元

  中金公司研究部交运团队发表研报,首次覆盖达达集团(DADA)给予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50.00美元(由2025年32倍P/E对应市值折现至2021年底)。理由是:本地零售和物流两大业务,高增长巩固龙头地位。

  该行表示,达达集团正处于高速发展期,虽然目前仍处于净亏损状态,但净利润率持续改善。公司两大业务板块京东到家与达达快送,形成了同城“零售+物流”的双平台,业务上具有协同效应。该行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5.48元、-5.36元、0.91元。

  截至美东时间1月15日美股收盘,达达集团股价上涨3.27%,报43.00美元。

  三、港股

  摩根士丹利:上调腾讯目标价10.77%至720港元 评级“增持”

  摩根士丹利发布研究报告,将腾讯(00700)目标价由650港元上调10.77%至720港元,此相当今年非通用会计准则市盈率38倍,维持评级“增持”。

  该行预期,腾讯去年第四季收入取得12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或按季增3%,较市场预期低2%,以反映公司手机游戏及金融科技业务正常化。以非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营运溢利则取得3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或按季跌2%,较市场预期为低。

  另外,该行预计,腾讯上季增值服务收入将取得6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当中,手机游戏同比增39%,较去年首九个月的同比增60%情况正常,反映出自Supercell在2019年度第四季合并后所带来的艰难业绩,以及和递延收入减少。

  报告中称,从正面的角度来看,该行看到公司新游戏发行的健康势头,例如《天涯明月刀》、《英雄联盟:激斗峡谷》及《决胜时刻:Mobile》,这些游戏对公司的原有游戏蚕食程度有限。

  该行称,虽然时间表仍不确定,但《地下城与勇士》手游的测试服务器最近重新开放,及Android渠道中较低收入份额的游戏的潜在毛利率利好因素,均为公司提供较佳可持续增长前景。

  截至今日港股收盘,腾讯控股股价上涨1.86%,报657.0港元。

  美银证券:上调小米目标价至31港元 评级中性

  美银证券发表报告,小米被美国“封杀”,并限制美国公民在2021年11月11日后投资,影响资金的流向,不过对业务影响则料非常有限。

  该行指出,禁令对小米营运影响十分有限,因并没有限制零部件的供应,同时公司的产品几乎完全没有销售往该市场。目前公司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但因禁制令面对的不确定性,加上内地投资者兴趣增加,考虑估值高昂,即使核心业务稳固及盈利扩张,重申予中性评级,目标价由26.4港元升至31港元。

  截至今日港股收盘,小米集团股价上涨2.05%,报29.90港元。

  美银美林:预计2025年微盟集团大客户将贡献50%SaaS收入

  美银美林日前发布针对微盟集团(02013)最新研报,表示看好微盟集团的大客化、生态化和国际化战略,认为受益于中国私域电商的兴起+线下零售业数字化的深化,微盟集团正抓住私域电商市场和线下零售数字化快速增长的机遇,对微盟集团长期发展充满信心,重申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23港元。

  美银美林指出,微盟集团未来3-5年战略重点包括转向高端市场、生态发展和海外扩张。微盟集团认为,在中国市场,私域流量、在线销售、SaaS覆盖率和智慧零售方面有很大的市场上升空间,而微盟集团智慧零售在2020年实现95%以上的客户留存率,品牌商ACV预计在3-5年内增长到50万元人民币以上。

  美银美林认为,在高端市场方面,微盟集团计划扩大在时尚和日常用品垂直领域的领导地位,并扩展到购物中心、杂货连锁店,餐饮、医疗等领域,这将改善整体客户经济性(LTV/CAC),预计2025年大客户将贡献其SaaS收入的50%。

  截至今日港股收盘,微盟集团股价上涨1.22%,报20.70港元。

  野村:予移卡目标价53.1港元 评级“买入”

  野村发布研究报告,予移卡(09923)目标价53.1港元,评级“买入”。报告中称,移卡是手机支付和二维码支付市场的领导者,并且积极发展其以技术赋能的业务,有助于长期增强其商家生态系统。该行引述管理层,预计在3-5年内活跃的商家将从现在的530万增长到2000万,技术赋能业务的毛利贡献可能达到50%。

  野村表示,最近的《反垄断法》对移卡有利,因为主要参与者可能会避免夺取市场份额。同时,管理层认为,数字货币的计划可以帮助商业银行重新获得支付市场的实力,尤其是在消费者方面,移卡长远来看将拥有更多商机,因为可以用数字货币代替现金。公司预计,由于竞争加剧,支付费用率将趋于稳定,将使约25%的利润率保持稳定。

  截至今日港股收盘,移卡股价上涨11.79%,报55.00港元。

  瑞信:上调丘钛科技目标价17.6%至16港元 评级“跑赢大市”

  瑞信发布研究报告,将丘钛科技(01478)目标价由13.6港元上调17.6%至16港元,维持评级“跑赢大市”。

  报告中称,丘钛科技发盈喜,预计去年纯利增长为40%至60%,相等于下半年纯利同比升17%至47%,按半年升26%至59%,高于市场预期。

  该行表示,虽然镜头和指纹模组付运下跌,但因产品组合提升,令均价和收入增长,同时来自更好的镜头产品的利润也更高,以及公司自动化,均是带动盈利增长的原因。

  该行预期,今年来自安卓电话的需求复苏,以及公司客户组合改善,均有助今年业务增长,调升集团2020-22年盈利预期分别21%、18%及14%。

  截至今日港股收盘,丘钛科技股价上涨19.58%,报16.00港元。

  花旗:重申金蝶“买入”评级 目标价35港元

  就金蝶国际(0268.HK)发盈警,料去年盈转亏蚀2.5亿至3.5亿元人民币、料去年底总收入按年增长0%至3%,花旗发表报告表示,相信是金蝶国际旗下云业务收入略为放缓,但该行认为公司相关利淡因素已反映在股价之上,该行料公司软件即服务(SaaS)(Software act as Service)云业务行业整合中可成赢家,重申对其“买入”评级及目标价35港元。

  该行指,最近与金蝶国际举行了一次投资者电话会议,金蝶管理层将云收入略微疲软的部分原因归于公司注册更多的中至大型客户,这可能会比较拖慢了云业务收入。关于金蝶云苍穹(云端动态领域建模系统),管理层指专注于增加模块改进功能,并且已迁移了金蝶云星空及/金蝶精斗云。随著客户使用量的增加,料金蝶云星空可能会保持约30%的按年增速。

  截至今日港股收盘,金蝶国际股价上涨13.93%,报31.90港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