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盈利支柱部门收入未达预期 计划一季度恢复股票回购

花旗盈利支柱部门收入未达预期 计划一季度恢复股票回购
2021年01月15日 23:1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该行削减15亿美元贷款损失拨备,提振了整体盈利

股票交易部门经过最近重组后,收入激增57%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大部分时间都是花旗盈利担当的固定收益交易员在2020年最后几个月的业绩却逊于分析师预测,这表明一波投资者活动可能不会像预期持续那么久。

  花旗第四季度债券、外汇和大宗商品交易收入同比增长7%,是新冠疫情开始冲击市场以来的最小增幅。收入额为30.9亿美元,低于32亿美元的分析师预期。

  这个关键部门业绩逊于预期,盖过了贷款等其它业务改善的迹象。尽管公司整体利润优于预期,但纽约时间08:28花旗股价仍下跌2.3%。贷款损失拨备减少15亿美元,提振了盈利表现。

  尽管如此,这份业绩进一步预示了首席执行官Michael Corbat下月卸任时无法交出盈利大增的答卷。继任者Jane Fraser将实施从股票交易和财富管理业务赚取更多利润的战略,这些业务已经在2020年最后几个月取得进展。

  “我们在第四季度以强劲表现为充满动荡的一年收官,” Corbat周五在业绩声明中表示。“尽管新冠疫情产生了巨大经济影响,但我们的营收与2019年持平,彰显了我们多元化经营的实力和持久力。”

  股票回购

  Corbat补充称,花旗计划第一季度恢复股票回购。

  花旗四季度净利润下降7%至46.3亿美元,每股盈余为2.08美元,超过1.34美元的彭博汇总分析师预估均值。这主要是由于花旗决定削减贷款损失拨备。减少的拨备中约有13亿美元来自机构业务,该行机构业务向全球许多最大的公司提供了贷款。

  与此同时,股票交易收入猛增57%至8.1亿美元,超过6.76亿美元的预估均值。该公司上月重组了股票交易部门,以期跻身该领域行业前四行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