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联储褐皮书报告后美股小幅攀升

尾盘:联储褐皮书报告后美股小幅攀升
2021年01月14日 03:5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股周三尾盘小幅攀升。美国众议院就弹劾特朗普进行辩论。美国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新冠死亡病例数激增。美债收益率回落。美联储褐皮书称多数地区经济温和增长,疫情重燃打击乐观情绪。

  道指涨43.64点,或0.14%,报31112.33点;纳指涨84.92点,或0.65%,报13157.36点;标普500指数涨15.56点,或0.41%,报3816.75点。

  目前标普500指数已非常接近其历史最高点。投资者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华盛顿最近发生的政治动荡。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十个月高点回落,此前多名美联储官员在周二否认将在年底前削减购债规模,称现在讨论此事为时尚早。

  周三早间公布的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长0.4%,符合市场预期。

  美众院将投票表决弹劾特朗普提案

  当地时间13日上午,美国国会众议院开始就特朗普弹劾案进行辩论,之后众议院将进行第二次投票确认。

  此前,美国副总统彭斯12日致信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拒绝援引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特朗普总统职务。而当天早些时候,国会众议院公布了准备付诸表决的弹劾案最终版本,弹劾条款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要求对其进行“弹劾和审判,并免除其总统职务,取消其拥有的相关荣誉、信用和有酬职位资格”。

  消息人士称,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导层考虑在周五的参议院正式会议上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尚未做出最后决定。如果三分之二的参议员支持弹劾条款,总统就将被定罪而下台。

  美国媒体指出,由于距离特朗普正式卸任仅剩一周时间,弹劾程序可能无法赶在其离任前开始。即使新一届参议院中,民主共和两党席位各占一半,想要三分之二议员支持弹劾案,难度也是非常大的。

  一些策略师指出,任何弹劾程序,都有可能使市场焦点偏离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日程;并且更加重要的是,对市场而言,弹劾程序可能影响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的推出时间表。

  AGF Investments首席政策策略师Greg Valliere周二表示:“我认为拜登可能不会在公开场合这么说,但他在内心深处一定会认为:我真的需要这种分散注意力的东西吗?拜登还必须确认整个内阁成员,他想迅速推出新的刺激法案,我们还处在严峻的疫情之中,他还想撤销一些限制性措施。因此,我认为,弹劾特朗普的斗争将对拜登造成极大的干扰。”

  美联储褐皮书:多数地区经济温和增长 疫情重燃打击乐观情绪

  周三发布的美联储褐皮书调查报告称,多数地区表示,经济活动自上一份褐皮书发布后以来温和增长。多数联储辖区报告就业增长,尽管速度缓慢、复苏仍不完全。与上一个报告期间相比,越来越多的地区报告就业水平下降。

  美联储报告称,部分企业注意到劳动力短缺的情况,难以吸引合适的雇员。近期疫情的再度爆发以及一些地区工作场所的关停,加剧了招聘困难的局面。

  几乎所有地区的制造业活动都在继续复苏、物价温和上涨,但有关消费者支出的报告好坏参半。大部分地区的企业报告称,薪资增速略有增长,但总体上仍然疲软。

  报告还显示,住宅地产市场活动依然强劲,商业地产的疲软状况依然存在。自上次报告以来,几乎所有地区的房价都出现了小幅上涨。

  美联储在报告中还指出,尽管新冠疫苗的接种前景提振了企业对2021年增长的乐观情绪,但对疫情重燃及其经济影响的担忧减弱了这种乐观情绪。

  分析师:新政府刺激预期与美联储宽松政策将提振美股

  绝大多数美股策略师与交易商都认为,拜登政府与民主党掌控的国会参众两院将推出另一项规模庞大的刺激计划。尽管疫情仍在持续、疫苗推广缓慢,但这种前景,叠加美联储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帮助提振了美国股市。

  仅在周二,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和波士顿联储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分别在公开讲话中表示,他们认为现在开始讨论缩小央行资产购买规模还为时过早。目前美联储正在执行每月至少购买1200亿美元资产的资产采购计划。

  Sevens Report Research创始人Tom Essaye表示:“美股市场上从未见过如此多的刺激措施,我们看到维持了好几年的超低利率,每月12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措施,以及许多刺激措施。现在这些积极因素正在推动美股走高。问题在于如果某些因素出错了会怎么样,但那不是现在市场感兴趣的事。”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数激增

  美国疫情持续恶化,根据统计,1月尚未过半,美国疫情死亡人数就超过去年8月整个月的死亡人数。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统计,1月的前11天,美国报告的死亡人数超过3万人,这比美国去年8月一整个月的死亡人数还要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论称,美国疫情此前还从未到达过这一水平。

  即便如此,关于新冠疫苗的乐观效益也在令人们提升对于美国经济更强劲复苏的希望。

  焦点个股

  次新股中概股祁连国际股价走高。该股昨日首日上市收涨100%,盘中数次熔断。

  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Canoo股价走高。传苹果去年曾试图收购该公司。

  周三,美国电商分期付款服务提供商Affirm Holdings Inc公布发行价,将以每股49美元在纳斯达克发行2460万股A类普通股,发行价高于原定的每股41美元至44美元的指示性区间,募资规模为12亿美元,股份代号为“AFRM”。

  摩根大通发表研报,对Moderna公司新冠疫苗商业价值存疑。

  雷诺与普拉格能源公司宣布将组建合资企业,生产氢动力面包车。

  特斯拉Model Y获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五星安全评级。

  比特币矿业公司Marathon Patent股价重挫,此前宣布直接发行2.5亿美元的普通股。

  通用汽车公司在CES上发布飞行版自动驾驶汽车。

  Visa和金融初创公司Plaid宣布终止53亿美元的合并计划。1月12日,Visa和金融科技初创公司Plaid共同宣布,由于司法部提出反垄断诉讼,双方已经终止了合并计划。Visa于2020年1月13日宣布以53亿美元收购Plaid,对此,美国司法部于同年11月提起反垄断诉讼。

  其他市场面,周三德国DAX30指数收高21.99点,涨幅0.16%,报13947.0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8.21点,跌幅0.12%,报6745.90点;法国CAC40指数收高11.70点,涨幅0.21%,报5662.67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高4.42点,涨幅0.12%,报3616.55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高14.10点,涨幅0.17%,报8360.0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高97.43点,涨幅0.43%,报22743.50点。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