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聚焦佐治亚州选举 道指期货跌0.2%

美股盘前:聚焦佐治亚州选举 道指期货跌0.2%
2021年01月05日 21:2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股指期货周二盘前小幅下跌,英国再度宣布英格兰全境封锁,一定程度引发市场担忧。此外今天市场聚焦美国佐治亚州选举结果。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2%,标普500期指跌0.2%,纳指期货跌0.3%。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3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分别下跌0.1%、上涨0.4%、下跌0.2%、0.2%、0.1%。

  美元指数继续承压,日内最低跌至89.64,整体仍然处于抛售状态。

  现货黄金目前仍然维持在1945附近交投,日内最高1948.31美元/盎司。

  由于COVID-19病例继续急剧上升,英格兰和苏格兰大部分地区已经实施了新的封锁。英格兰的新规将至少持续到2月中旬,苏格兰的新规将在1月底重新审议。

  周一,英国报告了创纪录的58784例病例,此外,德国将封锁延长至1月31日。这些都成为了冲击市场情绪的因素。

  “投资者将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即欧洲可能在春季之前都处于封锁状态——或许在这两者之间会有一些暂时的放松,”Axi市场分析师Milan Cutkovic表示。“然而,从一开始就很明显,疫苗接种运动将需要时间,不会导致大流行的突然结束。”

  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参议院在佐治亚州举行的决选,这可能会影响拜登通过财政刺激计划的能力。如果民主党在这两场竞选中获胜,就可能从共和党手中夺走参议院的控制权,使拜登在正式就职时能够通过更慷慨的财政刺激计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向佐治亚州最高选举官员施压,要求其“寻找”选票,以扭转在该州输给拜登的局面,这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市场预计美国参众两院将在当地时间1月6日证实拜登赢得大选,但一些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将投票反对这一举动。此外,特朗普的数千名支持者预计将抗议这一活动。

  1月6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将召开联席会议,正式清点选举人票,认证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并宣布总统选举的正式结果。作为参议院议长,彭斯将在6日主持国会两院联席会议,监督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认证程序。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佐治亚州星期二举行的决胜选举,以决定哪个政党将控制参议院。Oppenheimer策略师John Stoltzfus说,如果民主党赢得两个有竞争的参议院席位,可能会引发市场抛售。

  Stoltzfus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如果民主党赢得这两个席位,我们预计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出现6%至10%的跌幅。根据我们的经验,市场更希望华盛顿的国会拥有足够的制衡机制,以确保政治权力不落入一个政党之手。”

  考虑到民主党已经控制了众议院,Stolzfus补充道,民主党横扫参议院“对企业来说是个坏兆头,企业税率可能大幅上升”。

  共和党需要赢得至少一个参议院席位才能保持微弱多数。如果他们失去两个席位,那么哈里斯将有能力投出决定性的一票。

  德国商业银行的Esther Reichelt表示,如果民主党赢得两场选举,美元将走软,因为这增加了进一步财政刺激的可能性,旨在支持经济复苏,并在美联储保持低利率的同时推高通胀。

  Esther Reichelt表示,如果共和党获胜,美元仍将下跌,但下跌速度会放缓,因为财政支出减少的可能性意味着通胀“不那么迅速”上升,美联储在缩减量化宽松政策方面“更加犹豫”。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认为,疫情为美国经济造成了极大的打击,美国经济要到2022年经济才可能真正恢复,美联储在此之前是不可能加息的。

  焦点个股

  辉瑞盘前涨0.35%。欧盟寻求增加额外3亿剂辉瑞(PFE.N)疫苗的购买。

  美国药企Moderna盘前涨1.24%,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将推迟批准Moderna的新冠疫苗。

  美光科技盘前涨2.6%,公司将于本周公布财报,绩前获花旗与加拿大皇家银行等大行看好。花旗将美光科技目标价从35美元上调至100美元。

  爱彼迎盘前涨2.35%,近日贝雅首予爱彼迎(ABNB.O)跑赢大盘评级。

  Twitter收购美国播客初创公司Breaker,Breaker将于1月15日终止服务,目前Twitter尚未透露是次的收购价格。

  摩根士丹利Snap目标价从36美元上调至46美元。

  中国联通美股盘前涨超21%。中国移动美股盘前涨近10%,纽交所今日表示不再计划将三大电信运营商摘牌。

  中概股造车新势力盘前均转跌,小鹏汽车跌0.43%,理想汽车跌0.77%,蔚来汽车跌1.5%。

  极光盘前涨近5%,近日宣布与老虎证券达成合作,解锁智能运营新方式。

  哔哩哔哩盘前涨超5%,开盘股价势将站上100美元。据悉B站将最早于本周末向港交所递交二次上市申请,融资最多20亿美元。

  趣头条盘前涨6.7%,昨日收涨22%。趣头条董事长谭思亮在内部信表示,趣头条整体在2020年第四季度实现了数千万元人民币的经营性盈利,是成立以来第一个实现盈利的季度。

  New Street Research将爱奇艺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23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