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为服务器和Surface个人电脑设计自己的芯片 英特尔大跌6%

微软正为服务器和Surface个人电脑设计自己的芯片 英特尔大跌6%
2020年12月19日 04:5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微软公司正在自主设计芯片,用于运行该公司云服务的服务器,加入全行业减少对英特尔依赖的趋势。

  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这家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正在通过Arm Ltd.设计一款用于数据中心的处理器。该公司也在考虑为Surface系列个人电脑配备另一种芯片。

  这是微软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力求在最重要的硬件方面自给自足。云计算领域的同行,例如亚马逊公司,早已开始自主研发芯片。他们认为,自己的芯片更适合某些需求,比主要由英特尔提供的现成芯片更具成本和性能优势。

  一位知情人士说,微软的努力更可能带来一块服务器芯片,而不是Surface电脑芯片;但后者也有可能。该公司的芯片设计部门向Azure云业务负责人Jason Zander汇报,而不是Surface负责人Panos Panay。微软和Arm的代表拒绝置评。

  受该消息影响,多只美股芯片股短线跳水,英特尔跌6.6%,AMD跌超3%,英伟达跌超2%,高通、恩智浦跌超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中瓷电子 003031 --
  • 12-22 奥普特 688686 --
  • 12-22 西大门 605155 --
  • 12-22 火星人 300894 --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