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机构大量买入比特币或将打压金价?

各大机构大量买入比特币或将打压金价?
2020年12月11日 19:47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美国万通购买了1亿美元比特币,并表示这只是初始投资;上市公司MassMutual通过发行债券筹集资金来购买比特币,这种做法前所未有……

  比特币最近有多受欢迎?我们不妨看看一些市场大玩家的操作:

美国万通保险公司(MassMutual)购买了1亿美元比特币;

MicroStrategy计划通过发行债券筹集资金来购买更多的比特币;

挪威政府养老基金间接持有六百万美元比特币……

  据最新报道,华尔街顶级投行摩根大通也再次大肆唱多比特币,同时警告加密货币在主流金融界的崛起是以牺牲黄金为代价的——因为流入比特币的资金和比特币的价格稳步上涨的同时,黄金市场的资金加速外流。

  MassMutual购买1亿美元比特币

  美国万通保险公司为其普通投资基金购买了1亿美元比特币,这是最新一家涉足数字资产领域的主流公司。

  根据一份声明,MassMutual还收购了纽约数字投资集团(NYDIG)价值500万美元的少数股权。

  NYDIG是向机构提供加密货币服务的公司,它为客户管理着超过23亿美元的加密资产。现在,它将为美国万通保险提供比特币托管服务。

  MassMutual表示,截至9月30日,对比特币的投资占公司总投资额2350亿美元的0.04%。该公司的发言人Chelsea Haraty在邮件中说:

  我们将这一初始投资视为投资比特币第一步,就像任何投资一样,我们会不断探索未来的机会。

  比特币的价格今年已经上涨了一倍多,并在本月早些时候创下了历史新高。支持比特币的人认为比特币是数字货币领域的“黄金”,尽管它的历史波动性很大,但它能在经济动荡时期保持价值,对冲通货膨胀。

  MicroStrategy正通过发债筹资购买更多的比特币

  除了MassMutual外,还有很多机构不断增加对比特币的投资。比如MicroStrategy Inc.就扩大了对比特币的投资,Square Inc.也向比特币投入了大量资金。

  其中,软件公司MicroStrategy 因在上个季度购买比特币用于美国国债管理而轰动一时。同时,MicroStrategy 的股价因其比特币的购买而大幅上涨。

  MicroStrategy最初投资比特币的目的是将美国国债转换为保值资产,以对冲通货膨胀。现在,MicroStrategy打算继续加大比特币投资规模。

  它将向投资者发行价值5.5亿美元的五年期优先可转换无担保债券,并计划用发行债券所得的资金购买更多的比特币。

  MicroStrategy所发行的债券预计在每年6月和12月支付0.75%的年利率。该公司预计,在减去必要的费用和进行会计处理后,此次发行将能筹集5.372亿美元的资金。

  这是MicroStrategy上市以来首次明确计划从市场融资来购买比特币,但该公司认为,它这样做是有充分理由的。

  MicroStrategy在上个季度购买了价值4.75亿美元的比特币之后,它的股价逆转颓势,飙升至342美元的高点,涨幅约130%。截至12月10日时,MicroStrategy的股价为286美元。它对比特币的初始投资为4.75亿美元,而目前投资规模已超过了7.4亿美元。

  我们很难将MicroStrategy股价的突然上涨归因于其财务或业务方面:MicroStrategy的财务报告显示,过去三年它的收入和利润都在下降。

  但有一个隐忧是:MicroStrategy的首席财务官Phong Le称,虽然上季度公司投资比特币的消息使“客户活动”突然增加,但公司并没有增加新客户。

  MicroStrategy的管理团队在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解释了他们新的财务管理策略,并承认了是比特币的投资带来了股价大涨。

  在电话会议上,MicroStrategy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将比特币与黄金和Facebook进行了对比,称比特币是一种“能够存储和输送货币能量的数字网站”。

  撇开形而上学的比较不谈,MicroStrategy对比特币的投资也是可以获利的。MicroStrategy购买比特币的平均成本为11111美元,而截至12月10日,比特币的报价为18237.57美元。

  MicroStrategy将比特币视为一种不确定的无形资产,这就意味着只有当它决定卖出比特币时,比特币才会影响它的整体收益。

  另外,一些分析师和评论人士认为,鉴于MicroStrategy的经营基本面情况并不理想,大举投资比特币可能会使MicroStrategy从一家软件公司转变为一家比特币资产管理公司。

  换句话说,MicroStrategy的投资者可能更关注于快速升值和不断减少的资产所带来的利润前景,而不是公司的经营基本面,因为后者在过去几个月似乎没有实质性的变化。

  不过,分析师们并不认同投资者的做法。在MicroStrategy公布新闻稿后,花旗集团将其股票评级下调为“卖出”

  花旗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虽然MicroStrategy对比特币的初始投资规模(约4.5亿美元)是空前的,但当时的比特币交易是在公司有充足现金流的情况下,以较低交易价(当前和初始投资时期比特币价格分别约为11000美元和近19000万美元)进行的。”

  目前MicroStrategy为购买比特币而发行新债的做法过于激进,可能会导致软件投资者的交易亏损,他们可能担心自己现在拥有的是风险更高的资产管理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4 悦康药业 688658 24.36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1 研奥股份 300923 28.28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