遴选优质成长股,ADBE和GRWG会是好选择吗?

遴选优质成长股,ADBE和GRWG会是好选择吗?
2020年12月04日 20: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美股研究社 

  成长股仍然是核心选择。

  上个月股市大涨,使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历史上首次达到3万点。但在所有这些看涨情绪背后,隐藏着市场可能很快就会出现调整的担忧,尤其是在实体经济仍不稳定的情况下。美国目前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超过600万人,而去年这个时候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还不到200万人。即使冠状病毒大流行结束后,许多失业人员也不会恢复工作。

  市场现状与经济真实状况之间的脱节最终可能会因华尔街崩盘而得到解决,尤其是考虑到一些股票目前的价格是如此之高。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我将考虑购买两支成长型股票:GrowGeneration(NASDAQ:GRWG)和Adobe(NASDAQ:ADBE)。

  1. GrowGeneration(GRWG)

  通过使用水培系统,大麻种植者可以在不需要土壤的情况下高效地种植他们的作物,而且种植空间比温室或花园要小。这种效率是促使小型种植者和大型运营商青睐这类系统的一个关键因素,这也解释了为什么GrowGeneration的业务在今年蓬勃发展。在2020年前九个月,该公司公布的销售额为1.314亿美元,比2019年同期的5430万美元增长了一倍多。

  现在,让GrowGeneration更受欢迎的是,在11月,又有四个州的选民通过了娱乐性大麻合法化的提案——亚利桑那州、蒙大拿州、新泽西州和南达科他州。在密西西比州,居民投票赞成医用大麻合法化。这些变化只会刺激对GrowGeneration产品的需求。该公司在11月11日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时,上调了业绩指引。管理层目前预计,该公司2021年的收入将在2.8亿美元至3亿美元之间。这将比该公司今年预计的1.85亿美元至1.9亿美元增长50%以上。

  我现在迟迟不投资于GrowGeneration的唯一原因是股价太高了。它的预期市盈率(P/E)约为195倍。这高于去年年底19倍的远期市盈率。而且它的市售比(P/S)为8.8,也太贵了。纳斯达克前100家股票的平均市销率不到5倍,平均预期市盈率不到35倍。

  GrowGeneration可能是一只有吸引力的成长型股票,但鉴于它的交易价格接近历史高点,且市场又高估,在可能的市场回撤之后,你可以将它列入你的观察名单,以供考虑,但不一定是现在就买进。今年迄今为止,该股上涨了令人难以置信的703%,远远超过了标普500指数13%的涨幅。

  2. Adobe(ADBE)

  科技巨头Adobe比GrowGeneration更老、更成熟,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已经停止了增长。Adobe不像过去那样依赖一次性大笔购买其软件产品,现在使用户可以通过各种订阅选项轻松访问其受欢迎的程序。例如,Photoshop的月费为20.99美元,而你只需52.99美元就可以获得Adobe所有的创意云应用。这些软件即服务(SaaS)选项对那些价格敏感的客户很友好,也更节省预算。对公司来说,它创造了一个固定的收入流。

  Adob公司今年在大流行期间继续表现良好。今年前三个季度的销售总额为9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这一增长速度不如其过去的增长速度,过去两个财政年度,Adob的营收增幅都超过了23%。

  但积极的一面是,它的收入也比过去更加稳定和可预测。今年的经常性收入为87亿美元,占总销售额的92%。2017财年,这一比例略高于84%,而且这一比例一直在稳步上升。该公司还有望实现强劲盈利。在过去的五个季度中,它的利润率都超过了25%。

  Adobe的数字产品非常适合我们以屏幕为中心的世界,专业人员无论在办公室还是在家工作都可以使用它们。在2020年,它一直是最主要的“居家概念”股票,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40%以上。就预期市盈率(42倍)而言,它可能略低于GrowGeneration,但仍高于纳斯达克(NASDAQ)顶级股票的平均水平。目前该公司的市销率约为18倍,这只能说明投资者目前为该股支付了过高的溢价。

  毫无疑问,Adobe的销售将会长期持续增长,如果你已经拥有了它,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项可以永久保存的伟大投资。不过,现在把这只股票加到投资组合中有点太贵了。但下跌后的市场可能会将其股价降至更合理的水平。

  本文作者:David Jagielski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