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搜寻股市续涨信号 大宗商品涨势或可提供指引

多头搜寻股市续涨信号 大宗商品涨势或可提供指引
2020年12月03日 16:0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对于预期全球经济复苏将推动股市延续破纪录涨势的股票多头来说,他们可以从大宗商品市场的信号中找到些许安心。

  铜、铁矿石和铝期货都在多年高点附近徘徊,彭博商品现货指数在脱离疫情低点后已接近2014年以来最强水平。对于乐观人士来说,这意味着亚洲带领的全球复苏--很快会受到疫苗推出支撑--能够助推全球股市延续今年以来已上涨11%的势头。

  “大宗商品上涨是通货再膨胀交易主题,在新冠疫苗取得进展之际,这个交易主题非常强劲,”Sanford C. Bernstein驻孟买的量化策略师Rupal Agarwal表示。“随着不确定性消失,全球股市应会继续呈现不错的表现。”

  在疫苗方面取得进展和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减缓的影响下,MSCI全球指数11月创有史以来最佳月度表现,美元走低。投资者开始涌向那些被市场认为对经济复苏更加敏感的板块,例如周期性价值股和小型股。

  Fat Prophets驻悉尼的资源分析师David Lennox通过邮件表示,新冠疫苗即将分发,再加上刺激计划的影响,这推升有关V型复苏的预期。

  铜金比--通常被视为反映全球经济预期的窗口--本周飙升至2019年中旬以来最高水平。

  “在典型的复苏中,大宗商品应会有良好表现,”Kamet Capital Partners Pte驻新加坡的首席投资官Kerry Goh表示。“与之有着最佳关联的是工业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