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任美国财长耶伦首度发声:必须立刻行动

拟任美国财长耶伦首度发声:必须立刻行动
2020年12月02日 08:1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获得美国财长提名后,前美联储主席耶伦首度发声。

  12月1日周二,耶伦警告称,如果美国不能应对疫情所带来的影响,以及疫情对美国低收入家庭造成的不成比例的伤害,美国经济将面临更多破坏。

  我们必须紧急采取行动。无所作为将造成一种自我强化式的衰退,对经济造成更大的破坏。我们可能因此失去履行义务、解决更深层次结构性问题的机会。

  耶伦还称,美国人失去生命、失去工作以及小型企业的倒闭这三者构成了一场“美国式悲剧”,必须迅速加以解决。她呼吁建立一个“集体目标”来缓解美国所经历的“集体痛苦”。

  值得注意的是,耶伦发表上述言论之际,不少人士均对当选总统拜登能否顺利实施其经济议程抱有怀疑态度。

  目前来看,共和党仍有很大可能性继续把持参议院,其中的许多议员已表态反对拜登有关大幅提振政府支出、对企业和富人征税的计划。

  若最终“跛脚政府”尘埃落定,拜登选定的经济团队显然将在执行层面上面临更多考验。

  此前,拜登已经官宣了其经济团队的构成。对于这一由耶伦领衔的团队而言,促进美国经济复苏以及保障普通工人权益将成为他们的工作重点。

  根据拜登团队公布的人选,耶伦将任职美国财长,普林斯顿大学劳动经济学家Cecilia Rouse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中左翼智库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的CEO Neera Tanden任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主任。

  从他们过去的观点来看,这三人均呼吁提高普通劳动者收入,以及减少美国经济中存在的种族以及性别歧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美国 拜登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