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莱韬悦:未来十年 投资者应将其投资组合的20%分配给中国

韦莱韬悦:未来十年 投资者应将其投资组合的20%分配给中国
2020年11月30日 16:2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位投资策略师表示,投资者需要将更多投资组合配置到中国,因为“地缘政治多元化”将成为未来几年一个更为重要的考虑因素。

  咨询、保险经纪以及解决方案公司韦莱韬悦(Willis Towers Watson)亚洲业务投资组合部负责人保罗-科尔威尔 (Paul Colwell)表示,目前全球投资者在中国的投资比例却不到5%。

  韦莱韬悦的一份报告指出,据对数据分析公司Greenwich Associates最新调查显示,养老基金和捐赠基金在中国的拨款比例在3%至5%之间。根据该数据,截至2020年8月,中国A股(或是在中国交易的股票)的比重为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5.1%。

  科尔威尔周一对CNBC节目Squawka Box Asia表示,为投资者正确定位他们的投资组合,以适应未来的后新冠疫情时代,他们需要将更多的投资组合分配到中国。

  科尔威尔补充道,未来10年,他们应将其投资组合的中国股票配置比例提高到至多20%。

  他还强调:“中国A股市场与发达市场的关联度相对较低。在投资组合分配到中国股票,将增强其全球投资组合更具备弹性与稳健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