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好安全带!美经济学家:股市恐将暴跌40%且几十年内都将积重难返

系好安全带!美经济学家:股市恐将暴跌40%且几十年内都将积重难返
2020年11月27日 03:2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HS Dent创始人登特(Harry Dent)周四(11月26日)说,股市的周期性牛市已经结束;12月之后,股市将开启长达多年的长期跌势,4月前将出现40%的回调。

  他说:“如果股市再创新低,我预计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指数、纳斯达克指数、生物科技股等都不会创下新高。几十年内,你不会看到任何东西创下新高。我们在1929年之后的24年里都没有见过新高。”

  登特指出,经济复苏已经走到尽头,股市很快就会认识到这一点。

  他说:“有很多是不会恢复的,我认为有80%的经济没有受到永久性破坏,已经实现了V型复苏,但还有15%-20%的经济不会恢复。”

  随着婴儿潮一代进入退休年龄,消费支出也将保持疲软。

  “从2023年开始,千禧一代将推动我们前进,但在那之前不会,因此人口结构仍然疲弱,债务依然沉重。我要说,我们永远不会完全从这次危机中恢复过来,到明年年初我们就会意识到这一点。”

  登特补充道,下一次股市崩盘不会像2020年3月的抛售那样简单地反弹。

  登特指出,这次崩盘的导火索是更多的企业破产。

  “新冠肺炎事件在今年早些时候出现……我认为,在你真正感受到小企业和僵尸企业(倒闭)之前,会有9到12个月的滞后。它们不会一夜之间消失。股市可能会像过去一样在一夜之间下跌,但破产需要时间。我认为,到第一季度,你会看到更多公司破产,这将是导火索。”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