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市场交投清淡 道指期货涨0.2%

美股盘前:市场交投清淡 道指期货涨0.2%
2020年11月27日 21:2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股指期货周五盘前温和攀升,整体来看,由于感恩节假期缘故,市场交投还是相对清淡。美国股市周四因感恩节休市,周五仅交易半天。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2%,标普500期指涨0.3%,纳指期货涨0.4%。

  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多数上涨,德国DAX3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分别上涨0.3%、下跌0.4%、上涨0.5%、0.4%、0.1%。

  美元承压于92下方,欧元、日元等震荡走高。

  现货黄金徘徊于1800上方附近。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四表示,英格兰目前的封锁将于12月2日结束,但将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实施严格的限制措施。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交易员们已开始重新评估与冠状病毒相关的风险。”

  本月初,受COVID-19可能疫苗的利好消息提振,全球股市强劲上扬。疫苗方面的突破促使投资者历史性地从增长型和动量型股票转向银行和保险公司等价值型投资。

  最近几个交易日,谨慎情绪开始悄悄进入市场。COVID-19第二波疫情仍在继续,人们对阿斯利康疫苗数据的可靠性提出了质疑。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说,“本周末的谨慎似乎是基于对短期经济前景的担忧,随着法国、德国和英国对经济活动的更严格限制的扩大,在我们进入2021年之际,疫情对造成永久性经济创伤的可能性产生了进一步的不确定性。”

  人们对阿斯利康疫苗数据的可靠性提出了质疑

  阿斯利康(Astra Zeneca)正面临对其疫苗成功率的质疑。一些专家称,这可能降低其很快获得欧美监管审批的机率。几位科学家对周一发布的强劲结果提出质疑:

  本周一,牛津和阿斯利康称其腺病毒载体疫苗的平均有效率达到70%,这一数据来自两个不同给药方案的队列研究结果,其中一组参与者接受两剂全剂量疫苗接种,而另一组参与者先接受半剂量疫苗,再接受全剂量。接受两剂全剂量的疫苗组人数更多,但有效率较低,为62%;半剂量和全剂量结合的组人数较少,但有效率更高,达90%。

  为何两组临床试验会产生显著的差别?美国疫苗快速行动计划负责人Moncef Slaoui博士透露,在阿斯利康疫苗有效率为90%的试验组中,年龄没有超过55岁的老年人群。“疫苗临床试验需要理解很多变量,而疗效差异性仍然可能是’随机的’。”

  目前该新冠疫苗有效性数据引发的争议正在升级。这种疫苗由于在价格和物流方面占据优势,被很多国家视为摆脱新冠大流行病的希望。

  在疫苗数据遭到质疑后,阿斯利康执行长Pascal Soriot周四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另外进行一次全球试验,以评估使用较低剂量的新冠疫苗的疗效。

  美国大企业陆续重启派息

  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的数据,有42家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在今年年初疫情暴发时停止了回购股票,暂停了派息。而目前,其中已有6家企业恢复派息,还有多家企业也已给出了再度派息的时间表。

  柯尔百货曾在9月宣布暂停派息。上周,该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蒂姆称:“我们的业务已经呈现出逐步改善和稳定迹象。柯尔百货将在2021年上半年恢复派息。”

  石油生产商马拉松石油公司今年5月时停止了派息,原因是由于数百万人居家工作,不再需要驾驶和飞行,汽油和喷气燃料的消费量下降,导致油价下跌,冲击了其业务。而上个月,其宣布将在今年12月恢复派息。

  连锁服装品牌盖璞(Gap)今年3月也停止了派息,还同时发债融资并延迟支付租金以保住其现金流。10月下旬,其财务主管卡奈儿表示,将在2021年初“恢复支付与原有水平一致的、具有竞争力的股息”。

  其他已恢复派息或计划派息的企业还包括通用汽车、零售业巨头TJX Cos、连锁餐饮店Olive Garden、LongHorn Steakhouse、Darden Restaurants、化妆品企业雅诗兰黛和木材巨头惠好公司(Weyerhaeuser )等。

  焦点个股

  区块链板块盘前重挫,Riot Blockchian、Marathon Patent盘前跌超17%,嘉楠科技跌8.6%。

  Slack盘前跌4.8%,据悉Saleforce正在洽谈收购Slack,该股昨日收涨近40%。

  特斯拉盘前跌1%,特斯拉中国今日宣布召回部分进口Model X车辆。

  Nikola盘前跌3.6%,该股将于12月1日面临限售解禁。摩根大通此前发表报告表示,对通用和Nikola的合作持“怀疑态度”。

  药企Moderna盘前涨至5%,此前宣布与欧盟委员会达成8000万剂疫苗预购协议。

  Palantir Technologies盘前涨超6%,昨日收涨21.96%。

  西班牙对外银行盘前涨2.4%,西班牙萨瓦德尔银行终止收购BBVA银行的谈判。

  马来西亚与辉瑞签订新冠疫苗采购协议。

  中概造车新势力盘前普跌,小鹏汽车、蔚来汽车、理想汽车盘前均跌超3.5%。

  蛋壳公寓盘前一度跌近8%。此前,包括新华社、经济日报等多家媒体发文表示长租公寓需加强监管。

  云集盘前跌超16%,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61.5%。

  爱奇艺盘前跌2.72%。阿里腾讯暂停收购爱奇艺股份谈判?爱奇艺:不予置评。爱奇艺计划在未来数月内筹资至少10亿美元。

  途牛盘前涨近20%,昨日收涨近25%,公司将于12月1日盘前公布第三季度业绩。

  百度风投近期完成高管变更,前小米战投董事总经理高雪出任CEO。

  截至今天18:01,京东健康在申购阶段合计获得824.63亿港元孖展认购,实际超购60.19倍,预计超购111.95倍。

  中国柔性屏制造商柔宇科技搁置美国上市计划,寻求在上海科创板IPO筹资最高18亿美元(120亿元)。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