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申请失业金人数7月以来首次出现两周连增 预示新一波裁员潮

美国申请失业金人数7月以来首次出现两周连增 预示新一波裁员潮
2020年11月26日 03:0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首次申请州失业救济的人数连续第二周意外增加,为7月份以来首度出现两周连升。

  数据表明,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和新的封锁措施正在激发新一波裁员潮。

  根据劳工部周三发布的数据,截至11月21日的一周,首次申请州常规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增加了3万,至77.8万。如果不对季节性波动进行调整,该人数当周增加约7.8万。

  截至11月14日当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减少了29.9万,至607万。但是,申请补充失业救济的美国人人数继续增加,表明越来越多的人已经用完了州失业救济金。

  据彭博调查,对首次申请失业救济和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预测中值分别为73万和600万。

  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的连续增加表明新冠疫情有可能使经济反弹陷入停滞,目前的经济复苏势头已经较第三季度有所放缓,一些经济学家预测明年第一季度经济将出现负增长。

  随着各州和城市限制商业活动和住院人数激增,就业市场面临更多障碍。

  花旗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Catherine Mann在彭博电视台表示,“劳动力市场的持续疲软将推动整体经济下滑”。

  位于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上周发布“居家令”,以伊利诺伊为首的几个州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出现显著增加。密歇根州,华盛顿州,新墨西哥州,加利福尼亚州和明尼苏达州也报告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