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金融机构认为2021年网络安全成本将进一步增加

调查显示金融机构认为2021年网络安全成本将进一步增加
2020年11月24日 22:4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金融机构高管中有64%预测网络安全支出会有所增长。

  54%的受访者表示明年的云服务预算将会增加。

  大银行和其他金融公司预测,到2021年,抵御网络犯罪的成本将继续攀升,因为他们将努力确保由新冠疫情而普及的数字金融服务的安全。

  根据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的一项技术支出调查,全球金融机构高管中有64%预测网络安全支出会有所增长,是预期预算增长项目中比例最高的。彭博在该调查结果于12月发布前获取了其中的部分数据。

  德勤稍早的一项调查显示,随着服务向在线转移并且网络攻击升级,银行、券商、保险公司等已经至少在四年时间里增加了网络安全支出。今年的网络支出增长了15%,相当于美国银行业巨头每家支出近10亿美元。疫情加剧了这种情况,因更多员工在家中工作并且更多客户采用在线产品或服务的情况下,企业被迫增加防御网络攻击的支出。

  德勤金融服务网络风险负责人Mark Nicholson说:“我们仍处于金融服务向云服务和远程工作的大规模转型之中。只有在转型完成后,这种支出才会停止增加,并将变成更稳定的运营支出。”

  在德勤调查中,云计算和存储方面的支出位居第二,有54%的受访者表示明年的云预算将会增加。多数人还预计数据隐私支出将增加。这项调查是在7月和8月之间进行的,大约有800位高管参加了调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