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对冲基金巨头文艺复兴、两西格玛和AQR等因疫情出现严重亏损

量化对冲基金巨头文艺复兴、两西格玛和AQR等因疫情出现严重亏损
2020年11月18日 08:1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宏观对冲陈凯丰Kevin微博称,由于新冠疫情市场颠覆了他们的投资模型,今年有两家对冲基金行业的量化巨头陷入困境。 管理着全球最大的量化对冲基金的文艺复兴Renaissance Technologies和两西格玛Sigma Advisers在2020年发现其中几支基金都出现亏损,这表明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前所未有的市场动荡甚至伤害了最熟练的交易者。 3月,股票跌至有记录以来最快的熊市,然后出现了九十年来未见的反弹。

  自2月底以来,CBOE的波动率平均值为33,比过去30年的平均值高出14点。近年来一直是华尔街上最好的量化对冲基金公司业绩被打击惨痛。 富国银行私人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亚当·塔巴克(Adam Taback)说:“量化模型于无法反映当今环境的时间段内的数据。” “当市场动荡时,由于来回鞭打,它们很难抓住任何东西。” 据知情人士透露,截至10月,文艺复兴时期的长期偏向基金下跌了约20%。这家管理750亿美元的公司的市场中立基金下跌了约27%,其全球股票基金下跌了约25%。 这家由前密码破解者吉姆·西蒙斯(Jim Simons)创立的公司告诉投资者,其亏损是由于3月份的倒闭期间套期保值亏损,然后由于4月至6月的反弹而套期保值反向亏损。之所以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模型为最初的问题“过度补偿了”。 “我们的资金依赖于根据历史数据进行训练的模型,因此,在历史标准看来,这在正常水平之外的一年中表现不佳(无论好坏,这都不足为奇,”)

  彭博社看到的一封9月的信。 该公司表示,已改派更多人员来处理这些基金,并且其领导层“向研究人员明确表示,了解和解决这些基金的情况是我们公司的重中之重。” 彭博社看到的文件显示,两个西格玛公司今年以来的风险溢价策略到今年上个月已经亏损了11.5%。这家市值580亿美元的公司的绝对回报基金下跌了2.7%,而其绝对回报宏观基金下跌了23%。 这些公司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标普500指数今年截至10月上涨了1.2%,以总收益率计算则上涨了2.8%。 十一月瘀伤: Neuberger Berman Group负责定量和定向策略研究的伊恩·哈斯(Ian Haas)表示,对于专门从事所谓的因子投资(根据近期表现或波动性来挑选证券)的定量基金而言,11月的情况可能更为严重。 他说,对于那些押注所谓动量股的公司来说,“这可能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月份”,他是根据11月9日一些对冲基金的初步业绩数据得出的。那时,辉瑞公司宣布了进行了疫苗试验,这促使那些从大流行中受益的超大型科技公司转入了价值股。

  量化震撼“永远不会发生的事情”暴打华尔街量化模型 即使对于像AQR Capital Management这样的公司,在某些投资组合中倾向于价值股票,其动能敞口的回撤幅度仍然太大,无法克服。这一变化增加了AQR股票市场中性基金的亏损,该基金今年截至周一下跌了19%。 追踪480只计算机驱动的对冲基金的Aurum Funds的数据显示,从今年到上个月,量化对冲基金损失了约1%。数据显示,这些损失是由股票市场中立基金主导的,该基金下跌了3.1%。 今年有一些定量商店的表现更好。 D.E.知情人士说,Shaw的主要对冲基金“综合基金”(Composite Fund)在10月份的收益约为0.4%,使前10个月的收益增至约15%。其面向宏观的Oculus基金在10月上涨了2%,将2020年的收益扩大到23%。 光谱公司(Spectrum)是由两个西格玛(Two Sigma)管理的规模为80亿美元的基金,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