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2021年美经济将强劲复苏 但“在变好之前会更糟”

高盛:2021年美经济将强劲复苏 但“在变好之前会更糟”
2020年11月14日 00:4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美国经济在2021年会强劲复苏,但对复苏之前的坎坷道路持谨慎态度。

  高盛经济学家预计,明年美国GDP将以5.3%的速度增长,高于美联储的4%的预期中值。但其表示,经济在复苏过程中将遇到很多障碍,特别是迅速攀升的新冠病例将对复苏造成损害。

  高盛经济学家David Mericle在报告中写道:“复苏的步伐可能在变好之前会变得更糟。目前,政府的财政支持已经基本枯竭,使得今年余下时间的可支配收入下降。但最大的风险是,第三波新冠疫情可能会随着气温的降低而恶化。”

  最近几周美国新冠病例数再度激增,周四新增病例超过15万大关,并可能随着冬季的来临而继续攀升。

  好的一方面是,本周辉瑞公司报告其新冠疫苗的有效率超过90%,这大大提高了人们对结束疫情的希望。

  Mericle表示,如果该疫苗在2021年初获得批准,则最易受感染的人群将首先接种疫苗。一旦这一过程开始,经济复苏就可以加速。“但随着疫情反弹使今冬的复苏停滞、明年春季疫苗效应引发经济加速之前,复苏道路可能会坎坷不平。”

  高盛还预计,企业招聘将会加速,今年年底的失业率将从目前的6.9%降至5.3%。

  高盛表示,失业率的下降取决于美国国会是否可能采取某种形式的额外财政刺激措施。报告称,在预期的“分裂政府”情况下,刺激规模可能约为1万亿美元。如果民主党人拿下参众两院,规模则可能达到2.5万亿美元。

  高盛分析指出,消费者支出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98%,而企业破产的减少则要归功于政府的支持计划。尽管耐用品消费可能放缓,但预计住房也将继续复苏。

  此外,高盛预计经济活动的反弹不会触发美联储的行动。

  鉴于美联储承诺直到通胀高于2%才会提高利率,高盛认为,直到2025年初美联储才会开始加息,此后预计每年利率将提高50个基点,直到利率达到2%-2.5%的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