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之后孙正义又押对宝 投资贝壳一年豪赚60亿美元

阿里之后孙正义又押对宝 投资贝壳一年豪赚60亿美元
2020年11月09日 08:2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继阿里巴巴之后,孙正义又在中国押对宝,从一家独角兽公司收获了丰厚回报,加上最近投资美国科技股获得的收益,可能帮助软银第二财季业绩超过市场预期。

  去年11月,软银向总部位于北京的贝壳找房注资13.5亿美元。该公司于今年8月上市,自那以来股价一路飙升。截至9月底,软银在贝壳找房的持股价值已达到64亿美元,意味着孙正义的投资收获了375%的回报。自9月底以来,贝壳找房股价进一步上涨了20%,软银持股价值达到近77亿美元。

  软银将于周一公布截至9月底的第二财季业绩,目前分析师们平均预期该公司第二财季将实现净利润1503亿日元(约合14亿美元)。

  在本周的财报会议上,孙正义肯定会强调这些成功的案例。这位日本亿万富豪在他的职业生涯早期通过支持阿里巴巴和雅虎获得了成功。但他的声誉最近因为在其他初创公司(包括WeWork)的投资失利而受到损害。这些投资失利导致软银上财年创纪录地亏损130亿美元。

  日本SBI证券公司的分析师Shinji Moriyuki表示:“软银正从最糟糕的情况中复苏。 互联网公司可以带来巨大的回报。软银应该可以找到一家未来会变成阿里巴巴那样的公司。”

  上个月,孙正义在2020软银世界大会上讨论了在贝壳的投资,强调了该公司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来匹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买家和卖家。孙正义说:“这是一家很棒的公司。它正在迅速增长,并且已经实现了巨额利润。”

  此外,软银还从美国科技股第三季度的强劲表现中受益。据计算,如果该公司在奈飞亚马逊以及另外23家美国公司的持股维持在此前披露的水平,其第三季度的账面收益将约为5.7亿美元。 这些股票第三季度的回报率为15%,超过纳指的1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软银 孙正义 贝壳找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14.3
  • 11-09 汇创达 300909 29.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