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Holzmann:12月央行应当关注刺激措施的质量而非数量

欧央行Holzmann:12月央行应当关注刺激措施的质量而非数量
2020年10月31日 00:4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欧洲央行政策委员、奥地利央行行长Robert Holzmann表示,央行12月份调整刺激计划的重点应当放在增强工具的有效性,而不仅是规模上。

  他承认,的确可以假定行长拉加德周四发表讲话时,暗示会有更多的宽松措施出台,但是他可能想让市场警惕,不要预计央行会大幅扩大购债规模。

  大多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1.35万亿欧元(1.6万亿美元)的疫情购债计划规模会扩大约5,000亿欧元。

  “我们拿了很多钱出来,但是通胀率几乎纹丝不动,所以我们开始越发地认识到,仅靠数量本身是没用的,”Holzmann周五在维也纳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更多地关注结构,看看可以怎么微调。”

  Holzmann表示,虽然欧洲央行的应急计划防止欧元区债券收益率出现分散化,但对提振通胀却没有太大效果。8月份以来通胀率就低于零,预计要到明年年初才能回升至零以上。

  他还表示,可能会在12月10日管委会的下一次政策会议前,在未来六周内开发新的政策工具,以补充现有的债券购买和银行贷款计划。他还认为,降息的意义不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